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12月11日,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奥体博览城隆重开幕。

  来自浙江的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夺得中国队的首枚金牌,实现了卫冕。

  与此同时,距离比赛不远处,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也传来了好消息!由绿城开发建设的亚运村运动员村1号地块开始招标了。

  (网友“魔眼天际”实拍之前的亚运村地块)

  运动员一村总投资36亿

  2021年底竣工

  运动员村1号地块工程总投资36亿元,总工期为1793天。工期分为三个阶段:施工工期、试运行、交付整改期。

  其中施工开工日期暂定于2019年1月1日,竣工日期为2021年12月30日,施工工期为1095天。

  亚运村试运行和亚运会赛事期间为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亚运村试运行和亚运会赛事期间为364天。

  交付整改期暂定为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整改交付期为334天。

  (工程工期为暂定工期,会因赛事要求作相应调整)

  总建筑面积接近57万㎡

  会后转为商品房

  今年2月,亚运村正式宣布落户世纪城。由规划经一路-飞虹路-环路围合而成,总面积113公顷。亚运村分为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

  最终经过竞标,最终绿城、万科、华润入围亚运村的建设。

  其中运动员村1号地块和媒体村地块由绿城集团来进行开发建设,运动员村2号地块由万科集团开发建设,技术官员村由华润置地开发建设。

  (2022年亚运会亚运村位置)

  今年6月份,媒体村已经率先开始招标。此次公开招标的,同样是由绿城开发建设的运动员村1号地块。

  根据招标公告,此次运动员村1号地块工程分为3个标段进行招标。

  招标内容包括了土建、安装等工程,包括但不限于土石方工程、围护工程、外墙幕墙、泳池结构工程、售楼处、样板区及甲方临时办公区工程等。

  (2022年亚运会亚运村效果图)

  三个标段的建筑面积分别为172630平方米、183510平方米、212493平方米,合计为568633平方米,接近57万方。

  据悉亚运会后,运动员村1号地块将转为纯住宅地,2号地块将转为商住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