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静)近日,杭州市物价局公布了《关于规范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回购管理的实施意见》。

  文件中还包括了86个经济适用住房小区(组团)最新的市场评估价格。这其中说不定就有你关注的小区哦,一起来看看吧。

  86个经济适用住房小区最新评估价

  经济适用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

  此次公布的文件中共罗列了86个杭州经济适用住房小区(组团)的市场评估价格,包含了拱墅、下沙、江干、西湖、下城五个区域。

微信图片_20180912185534.jpg

微信图片_20180912185621.jpg

微信图片_20180912185617.jpg

微信图片_20180912185625.png

  (86个小区价格表 图片来源于杭州物价局官网)

  单套房子具体的折算方法看这里

  有能有人会问评估价有啥用?它可以成为转让时计算税费的重要参考依据。

  分割单套计算时,应增减相应的层次差价,并相应折算年限折扣。层次差价率标准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912185704.jpg

  (层次差价率标准 图片来源于杭州物价局官网)

  年限折扣率标准为每年2%,年限自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之日起至向财税部门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之日止(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一套房子折扣计算年限最长为10年,最高折扣率为20%。

  上述价格适用于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9月11日期间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取得完全产权需补交的土地收益等价款的计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