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前段时间各大银行贷款利率纷纷上浮已经让许多购房者够头疼了。

  然而就在上周,苏州四大行即将统一政策,针对提前还房贷的客户,收取一定违约金。这条消息一下子刷爆了朋友圈。

  刚好有个苏州的朋友,并了解了下具体的情况。苏州现在买房贷款,都会要求客户签署一份提前还款须知,这份提前还款须知中明确规定,从8月1日起,苏州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等四大行针对提前还房贷的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

  那么,对于杭州目前的房贷还款政策是否有所改变呢?是否也像苏州一样提前还房贷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各大银行对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

  今日小编咨询了的杭州多家银行,以了解本地提前还贷罚息情况。多家银行均表示杭州贷款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的时限规定几乎没有变化。

  工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金额前三个月利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建设银行:贷款期限满1年后可申请提前还贷,每月2-14日可办理提前还款。如想一次性还清,需要提前1周预约;非一次性还清,即到即还;每年可办理2次提前还贷。

  农业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为贷款剩余本金的1%。

  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6个月的利息违约金。

  除了国有四大行之外,小编还咨询了一些商业银行,像杭州银行、江苏银行、泰隆银行等多家银行贷款相关负责人,他们表明提前还款不需要收取任何违约费用。

  几家银行均表示,对房贷提前还款交违约金的时间规定几乎没有更改过,并且也未有收到上级发来的需要更改的要求,目前看来,杭州还没有要更改的趋势

  杭州还未像苏州执行严格还贷政策

  如果像中国银行提前还款的需要收取6个月的违约金手续费的要求。


中国银行还款要求

  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月利率×6,即提前还10万,违约金2940,那么提前还100万的话需要交违约金29400元。

  贷款100万需要支付近三万的违约金,这个与苏州的还款手续费相似。

  苏州要求可能5年内提前还款,或将要被收违约金,这个在时间上也拉长了期限,而杭州大部分银行一年后都是免违约金。

  杭州目前还没有像苏州一样严格的提前还款规定,只是各银行执行自己相应的方案。

  提前还款政策对买房有何影响?

  提前还款政策对于购房者来说,特别是对急于出手房屋套现的投资属性购房人群,肯定会有影响的。

  但也会影响到部分短期内换房的改善需求人群,房屋的转手周期将会被拉长。

  违约金新规虽不是限售,但一定程度上有类似于限售的作用。

  那么,杭州接下来会调整吗?多家银行表示,房贷提前还款交违约金的时间规定几乎没有更改过,并且也未收到过需要更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