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最近钱江世纪城的好消息是一波接着一波,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四所公办学校设计方案出炉,教育配套资源又升级了。

  昨日,PHA官网发布了《再次中标-印力集团杭州奥体印象城》的消息,这个大家期待已久的印象城终于有了雏形。

  这个汇德隆&印力联袂打造的“奥体印象城”项目将是会怎么样的呢?



  01

  建筑面积21万方 以‘展翅高飞’为主题

  从2015年3月10日,印力集团“印象城”项目计划落户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域,到2016年12月26日,该地块出让时被汇德隆以4.7亿元价格拍下,再到10月19日,双方宣布联手开发。奥体印象城项目用地面积为5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12,700平方米。

  根据官网消息,PHA再一次中标印力集团的发展项目-杭州萧山印象城,为其打造建筑设计以及室内设计。

图片来自口水网友魔眼天际

  萧山印象城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板块奥博单位,位于奥体中心及国际博览中心旁边。

  建筑设计以‘展翅高飞’为主题,结合萧山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背景,展现了该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这跨层特色生态中庭设计成为本项目亮点,其呼应设计主题,突出项目独特性。如同舒展羽翼的玻璃顶棚构架,结合玻璃顶中庭及退台,不仅鲜明优美,更是配合了功能。

  户外构架部分随着的生长不断变幻模样,完美表达了生态购物体验的概念。



图片来自PHA官网

  PHA采用创新的设计思路和语言,赢得了本次印力集团萧山印象城国际竞赛,并创造了杭州奥体的一个新地标。

  PHA:PH Alpha Design湃昂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PHA)创办于伦敦,在香港及深圳分别设立有设计分支机构。设计团队成员为来自欧洲、香港及深圳的优秀建筑师。

  设计作品:香港置地(重庆)约克郡商业综合体、中国合肥BINGO缤纷中心、中国重庆铜梁中央商业大街项目、中国昆明万科魅力之城、中国深圳正中置业科兴科技园D4塔、中国济南金科世界城F地块商业项目等等。

  之前,PHA湃昂国际还为印力集团深圳深国投广场设计。获得印力集团邀请成为印力集团旗舰店 – 深圳深国投广场升级改造的建筑和室内设计师。

  02

  教育配套升级 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除此之外,最近大家都在讨论钱江世纪城的教育配套也要升级了。尤其是飞虹路这一条道路,它的左边综合体,右边是规划的学校。附近还有今年年初正式获批省妇保钱江世纪城院区项目。


图片来自口水网友魔眼天际

  6月5日,钱江世纪城召开江南小学、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规划初中(江南初中)、盈丰小学等四所学校的设计方案征询专家评审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各所公办学校。

  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江南小学、规划初中(江南初中)、盈丰小学四所学校总投资近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2364平方米,建成后将大大完善世纪城公办教育资源布局。

  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

  用地面积:18.6亩(以实测为准)

  建筑面积:约146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

  何时动工:年底动工开建

  总投资额:约8600万元

  建设内容:幼儿园土建、安装、室内装饰、室外体育运动场、广场道路及绿化景观工程等。

  学校规模:含21班,每班30人。


江南小学

  用地面积:约53.4亩

  建筑面积:4638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5382平方米

  何时动工:年底动工开建

  总投资额:27060万元

  建设内容: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的土建安装、室内装饰、室外体育运动场、道路广场、绿化景观工程等。

  学校规模:36班(远期预留48个班),每班45人。


江南小学效果图

  学校设计结合大平台组织联系各个综合楼、主教学楼和公共、生活用房组团,形成向心围合中心感十足的布局。

  规划初中(江南初中)

  用地面积:40.05亩

  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

  总投资额:约18395万元

  学校规模:拟设置18班,每班45人。


江南初中效果图

  学校布局重点考虑沿机场高架及永辉路的界面连续性和统一性,以坡屋顶与冷色调为主基调,学校通过大平台组织联系各个综合楼、主教学楼和公共、生活用房组团,联系紧密,局部使用彩色线条。

  盈丰小学

  用地面积:46.72亩

  建筑面积:4638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6382平方米

  何时动工:年底动工开建

  总投资额:27060万元

  建设内容: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的土建安装、室内装饰、室外体育运动场、道路广场、绿化景观工程等。

  学校规模:36班(远期预留48个班),每班45人。


盈丰小学效果图

  学校整体布局呈“丰”字形,由南向北布置,经南北主轴串联,与平台一道形成多层次的绿轴体系。

  网友说:有地铁2号线、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奥体印象城、省妇保、周边又有菜市场,钱江世纪城的生活配套差不多都齐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