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号

11.jpg

  1、5月15日,杭州首个不用摇号新盘诞生。15日上午,位于富阳银湖板块的阳光城·上林湖公示了其购房登记情况,在总的三天的登记时间里(5月12日至14日),共有15组意向登记,其中3组为无房家庭,而项目总共推出的房源则有22套。根据杭州摇号细则,意向客户登记数量超过准售房源数量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联系公证机构,采取公证摇号方式产生选房家庭。上林湖并未达成这个条件,因此其不用摇号,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应,该批房源开发商自行处理。

  2、杭州首个“线上报名”楼盘产生。5月16日,位于大江东宝龙广场的龙润城发布销售公示方案。其登记地点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下的登记和之前楼盘一样,准备好材料去现场排队递交。而线上部分,则从5月20日上午7点起至5月22日晚上18点整,全天24小时都可以报名登记,购房者们线上提交材料成功后,结果在一天内以短信的形式回复。

  土地出让

  1、今日,市北西单元C-21地块(住宅)出让,出让面积为78107平方米,容积率2.8,起价为376163万元。该地块东至兴议中心河绿化带,南至建设一路,西至萧邮路,北至兴五路。

  2、5月24日,临平新城核心区A-3-07地块(住宅)出让,出让面积为47742平方米,容积率2,起价为128904万元。该地块东至汀城街,南至文正街,西、北至东仁街。

22.jpg

  3、5月25日,有三块地出让,分别是余杭区的昌达路以南五号路以东地块(商住)、二号路以南五号路以东地块(商住)和余杭良渚北居住地块一(住宅)。

  楼市

  1、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建部近日印发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5月18日,宁波楼市最火的两个板块:奉化主城区、杭州湾新区两地同时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从5月19日开始执行政策,2年限售。

  3、近日,随着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加码,限价政策下,杭州一二手房价格明显倒挂,这为部分购房者提供了无风险套利机会,购买一手房变成了一种福利,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也加入了摇号大军。

  4、5月17日,被认为是杭州“后花园”的德清,地价创新高,中国铁建以楼面价11886元/㎡摘得一宗宅地,把德清地价拉上了万元大关。

  城事

  1、目前,杭州正规划绕城公路以内形成“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的快速路网体系,比较具体的规划方案——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已经出炉。规划表明,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德胜、彭埠收费站都将废除,将新建乔司、红垦收费站;沪杭甬高速公路抬升,全线共新建主线高架桥约17876米,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9处、机场快线设车站4座。

33.jpg

  2、杭州市萧山分区规划(2017-2020年)草案中提到规划万向创新聚能特色中心,其位于长山直河以东,钱塘江以南,新街大道以西,先锋河以北,目前正在进行创新聚能城概念规划设计,启动时间、项目规模有待方案确认后予以明确。

  3、目前,杭州积分核定工作已完成,数据将移交户籍部门进行落户评估及核查,积分落户结果预计5月底公示。

  4、《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日前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复,调整内容包括新增机场轨道快线、延伸3号线至西站新城片区、延伸5号线至老余杭片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