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玛咪 詹慧雯)今日下午4点30分,在钱江新城华成大厦召开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中选结果通报会”,公布了参与杭州亚运村建设的三家开发商企业。

  在2721会议室里,亚运村规划建设图被挂在墙上显目的位置,与之并排的,是2018年度杭州钱江新城投资集团重点项目计划。其中,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位列亚运村项目重点计划之中。

  “这么快?”“是的,就几分钟公布下结果。”在现场,记者遇到相熟的开发商代表,对方表示今天现场公布了参与杭州亚运村建设的三家开发商企业。

  具体有哪三家开发商来参与亚运村建设?开发的地块如何分配?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亚运村目前投标征集的结果为:运动员村1号地块由绿城开发建设;运动员村2号地块由万科开发建设;技术官员村由华润开发建设,媒体村由绿城开发建设。

  绿城、万科、华润入围的结果,还将公示一段时间,也就是说,严格意义上亚运村花落谁家尚未最终定音。

微信图片_20180510171250.jpg

  一共分为三个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其中运动员村包含两块地。

  (亚运村选址地块位于钱塘江南岸,处于沿江地区城市新中心,由规划经一路-飞虹路-环路围合而成,总面积113公顷。其中运动员村位于地块的东北区域,占地30.4公顷;技术官员村位于地块的西南区域,占地16.4公顷;媒体村位于地块的西北区域,占地19.6公顷;绿化景观和中央水轴占地46.6公顷。)

  作为在整个招标过程中呼声最高房企,又是本地最知名房企,绿城对亚运村有怎样的定位、设想和抱负?在今天下午,本网总策划丁晓红独家专访了绿城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 宋卫平陈述了他和绿城对亚运村的梦想和理念。

  住在杭州网:“宋总,下午4点半将要公示亚运村的中标单位,绿城入围有望吗?”

  宋卫平:“希望能中标!绿城中标,那应该是众望所归。”

  住在杭州网:“亚运村中最想操作的是哪个村”

  宋卫平:“那肯定是瞄准最大最重要的运动员村。”

  住在杭州网:“要造成一个怎样的亚运村?有设想吗?”

  宋卫平:“一是要有国际范,国际水准的高端居住区。二是要做成高等级的,方方面面都高要求,做成高档的生活居住区。”

  住在杭州网:“呈现给全世界的是怎样风格的建筑,会有中式的元素吗?”

  宋卫平:“受制于容积率的原因,中式的呈现不了。应该是综合我们以往优秀的住宅产品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做提升,会是一个比较经典时尚现代的产品。”

  住在杭州网:“绿城也参与了之前济南、沈阳、天津、西安等城市的运动项目建设,家门口的亚运村,会有什么特别之处?”

  宋卫平:“相对来说,其他很多地方的运动村奥运村,都是中档产品,建筑等多方面都是三星的标准。杭州的亚运村,绿城一定会做成五星级。投入更多精力和成本,不亏钱稍微盈利就行。”

  住在杭州网:“绿城做住宅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毋庸置疑,配套这块怎么去实现?”

  宋卫平:“规划里就有相应的要求,商业设施、景观配套都有要求,在规划要求内,我们都会去努力做到最好。”

  住在杭州网:“会合作吗?”

  宋卫平:“会,下一步会和政府指定的单位合作。”

1.jpg

2.jpg

3.jpg

22.jpg

  俯瞰2022年杭州亚运村(图片来源:杭州口水楼市)

  根据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稍早前公布的建设时序:亚运村总体要求2018年6月开工,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