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27日讯(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王彬)刚刚结束的杭州“第一摇”、“第二摇”,摇号中签率都在40%以上,似乎买到房不算十分困难。

  可是,接下来的“第三摇”现场意向登记情况却画风突变,一改之前的一丝温情,而逐渐显现出了买房竞争的激烈。

  4月23日,位于大江东的旭辉宝龙东湖城开始意向登记,当天就录入了1800组客户。而到4月27日登记截止日的14时,这份名单已经增加至2800多组,于此同时还有人在排队等候。

  这意味着,东湖城此次推出的180套住宅(含3套限制房产),几乎要面临16个人抢一套的局面。由此,它也成为了目前杭州摇号中签率最低的一个楼盘。

1.jpg

  浩浩荡荡的东湖城摇号大军,有人凌晨3点多就来排队

  凌晨3点就有人排队

  外卖盒饭瞬间被抢光

  4月27日是东湖城意向登记的最后一天,记者在中午12点左右赶到现场,虽然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可现场的人气丝毫不输给天气。

  只见售楼处门口排着20多米长的队伍,大约有300名左右的购房者在这里准备登记。

  “我早上7点就来了,那时候排队的人比中午还多。”一名刚刚走出售楼处的购房者告诉记者,他排了5小时队才成功登记。在他身边,几位结伴前来的购房者表示,他们是上午8点来的,也已经排了4个小时,预计还得1小时才能轮到。

  尽管如此,他们还不算是来得最早的。“昨天现场登记到凌晨三点才结束,然后3点半又有人排队,今天的登记正式开始。”现场保安透露,昨天排队人数最多的时候,队伍一直排到距离售楼处门口50米左右的停车场。

  时至中午,现场还有大爷来做盒饭生意,他刚刚打开装盒饭的泡沫箱子,几乎一下子就被现场的购房者抢光。也有不少购房者点了外卖,在现场吃完后后继续排队。

  截至27日14时记者离开东湖城售楼处时,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已登记2800多组客户,并且还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最终登记结果预计于4月28日公布。

  16个人争摇一套房源

  中签率仅6%左右

  此次摇号开盘,东湖城推出的是26、30号楼两幢高层住宅,共计180套住宅。其中26号楼80套住宅,均为89㎡户型,30号楼100套住宅,包含87㎡中间套与125㎡边套。值得注意的是,26号楼701室和30号楼602、603室为限制房产。

2.jpg

  现场有人销售盒饭,以及瞬间被抢光

  根据意向登记情况来看,东湖城的180套房源,几乎要面临16个人抢一套的局面,中签率相当于6%,这也使得它成为了目前杭州摇号中签率最低的一个楼盘。

  为什么明知中签率很低也要来东湖城排队?在和现场购房者的交流过程中,记者大致了解到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综合地段、配套而论,东湖城在大江东都有一定优势。项目北面就是东湖风景区,南面又有龙湖天街和宝龙城市广场两大综合体,规划的地铁7号线北二路站也在边上。除了学校稍弱之外,这个楼盘击中了购房者的诸多痛点。

  第二,看中东湖城的价格。项目均价16700元/㎡(含3500元/㎡装修),相当于花150万元总价买到一套带装修地铁房,这在杭州主城区是可遇不可求的。

  也正因如此,前来登记意向的客户中,除了自住之外许多是报着投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