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岑娇娇)最近,男神梁朝伟在上海买了一套豪宅;坊间有传闻,杨颖(Angelababy)在上海买房如买大白菜……这么一看,对普通人抽筋扒皮买一套的房子 ,对明星而言so easy~

  近日,有网友呼吁志玲姐姐来杭州买房,作为非大陆户口的志玲姐姐如何在杭州买房呢?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买新房和二手房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讨论的范围是境外人士在杭购买用于自住的住宅房屋~

  境外机构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和境外个人购买非住宅房屋,不在讨论范围内哦~

  境外人士如何取得购房资格

  根据《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建住房 {2010} 186号)(以下简称为通知)相关规定,境外人士在中国境内买房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 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

  2. 有关部门出具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

  3. 境外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

  境外人士如果想要在杭州买房,首先不能在中国境内其他其他地方拥有其他的住房;

  其次,如果是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中国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其他境外人员出具在中国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

  最后,境外人员在中国境内只能购买一套自住房。

  如果符合了以上三条规则,境外人员就可以在杭州买房了吗?在限购的大背景下,境外人员在杭购买自住房需要社保证明吗?

  小编咨询了相关单位,表示暂时没有此项规定。也就是说,只要符合上面三个要求的境外人员已经具备了在杭购房的资格啦~对境外人员而言,社保暂时是不需要的。

  买房时可以使用公积金吗?

微信图片_20180418202214.jpg

网络配图


  符合上面所列出来的三条规则之后,在杭州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吗?答案是肯定的。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作为境外人员如何在国内缴纳公积金呢?

  咨询了杭州市公积金,公积金专业人员表示,境外人员,需要取得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者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用人单位即可为境外人员办理公积金。

  如果是港澳台居民和华侨,用人单位只需要使用港澳通行证或者回乡证即可为其办理公积金。

  境外人员,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华侨,一旦办理了公积金,享受和中国公民同等的公积金待遇~

  所有的楼盘都可以买吗?

  购房资格取得了,公积金也有了,接下来就要开开心心的买房啦~

  在看房的过程中,又遇到了一个问题,作为外人员,所有的楼盘都可以买吗?当然是不可以的。

  楼盘需要取得外销证才可以将房子卖给境外人员(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华侨)。

  那么,如何可以知道哪些楼盘有外销证呢?没有捷径只能一个楼盘一个楼盘打电话咨询。

  小编咨询了最近正在登记摇号的两个楼盘,即和家园和融创未来海,都表示没有外销证。

  如何办理贷款?

  具备了购房资格,有了公积金,有找到了合心意又有外销证的楼盘,下一步就是要开始买房,着手贷款事项了。

  如果是全款土豪请随意~

  小编咨询部分银行,一些银行表示不提供境外人员的购房贷款;一些提供但是会有一些特殊的要求;还有一些表示已经暂停对境外人员的购房贷款,具体什么时候重新启动不确定。

  部分银行对境外人员的购房贷款情况:

QQ图片20180418202238.png

  注:具体以办理的支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