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说起滨江房产,它在杭州人心目中是有一定的地位的,曾经公认的浙系房企二哥。前几天滨江集团发布2017年年报中显示现金流大幅下降、负债不断增长等问题。大家都在担心“二哥”的地位会不会不保?

  昨日(2018 年3月21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举办了《滨江集团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独立董事于永生等出席了说明会。

  在说明会了,许多网友提出了一系列各种关于滨江在杭州发展的问题,我们来看看接下来滨江在杭州又有哪些新动向......

  未来规划与在杭州发展

  1、“享受生活之”问:公司年报业绩下滑了这么多,今年会采取什么特别的措施扭转这个局面吗?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今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1亿元,同比增长22.35%。

  2、“wuxinwufei”问:随着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今后几年将陆续见顶,滨江在杭州存量房市场有什么考虑?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滨江继续保持稳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3、“wuxinwufei”问:2017年滨江在杭州的销售额占据什么位置?2018年公司对杭州销售额是怎样规划的,有信心当冠军吗?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滨江在杭州市场的销售排名前二,同时是行业品牌领跑者,高端品质标准的制定者,所以千亿、腾飞我们有信心。

  4、“用户名称号”问:2018年公司拿地计划有哪些?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2016年,我们拿了13块,2017年拿了20块,2018年确保30块,到目前为止已拿8块。

  积极参与亚运村建设

  1、“刘涛”问:杭州亚运会的投标工作进展如何?

  董事长戚金兴:政府将会适时发布亚运村项目的竞标情况。

  2、“wuxinwufei”问:作为杭州市领军房企,在亚运村竞标中有什么优势?滨江在钱江世纪城有多少项目?在杭州拥江发展的战略之下,滨江今后几年在杭州的发展前景如何?

  董事长戚金兴:我们积极参与亚运村项目竞标,是公认的本土品牌房企。我们江南江北的项目最多,对杭州的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在杭州布局情况

  1、“西安998”问:有哪些新的项目在建,情况怎么样?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我们杭州新项目最多,进程顺利。

  2、“wuxinwufei”问:滨江重仓杭州城东、萧山,为什么对杭州城西和城西南关注较低?

  董秘李渊回复:杭州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将高度聚焦,全面辐射!

  3、“wuxinwufei”问:临安天目山小镇的进展如何?全国范围内滨江涉足的特色小镇有哪些?跟棕榈股份合作有没有具体项目?跟电建地产合作有具体落地项目吗?计划参与雄安新区的有关建设,有具体项目吗?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我们临安小镇进展顺利。我们与棕榈的合作首宗土地已经在湖州落地,其他的合作都在推进中。

  4、“wuxinwufei”问:滨江在杭州布局的长租公寓落地的有哪些?公司愿景做杭州的长租公寓领军企业有何优势?能否也如房产销售一样做到杭州口碑第一?长租公寓可能需要沉淀较多的资金,公司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我们长租公寓在杭州的各个区和杭州滨江开发的自持楼盘中。滨江的优势在于1、杭州的品牌优势、服务优势 2、已有的持有性物业 3、10%村级留用地已合作4个项目,计划三年内达到20个项目 4、我们开发项目的自持物业 虽然我们目标十年内十万套,但我们的回报率不低,可以使用资产证券化,解决资金问题,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5、“wuxinwufei”问:武林壹号的商务写字楼公司不准备销售,是要自持吗?请问公司自持的物业如果按照公允价,总计应该在多少?目前自持的物业是否都以成本计价,即每年都要在原有成本上计算折旧,而杭州的房产近几年却是大幅增值?杭州友好宾馆和千岛湖希尔顿酒店是否也是按成本计价?

  财务总监沈伟东回复:武林壹号的写字楼目前确定是自持,目前均以成本计价,包括友好饭店和千岛湖酒店。

  面对相关的住房问题

  1、“wuxinwufei”问:公司的产品大都为改善型甚至为豪宅,请问在让普通刚需住上好房子上公司有何考量?(杭州另一知名开发商开发的杨某郡交付问题多多,百姓怨言多多)

  董秘李渊回复:我们认为在“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下,当前的调控会让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更加健康,只要是未来人口流入、有聚集力的城市,都是适合的拓展区域。

  2、“138****3340”问:公司自己持有的房产面积大概有多少,主要有哪些项目,按市场价市场价,大概有多少市值。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公司目前自己持有用于出租的房产面积近18万方,主要有新城时代广场、凯旋发展大厦、庆春发展大厦、新城市广场等项目,按照市场价格,估计近50亿元。

  3、“wuxinwufei”问:介绍下杭州的新房库存情况。据说在杭州买房,因为一二手房倒挂明显,要买到新房除了全款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各种关系。限价的结果就是普通百姓买不到房。请问没有关系的杭州普通市民该怎样才能买到新房?

  董事长戚金兴回复:滨江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的战略,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江南江北拿了很多土地,今年上半年都要推向市场,所以十分欢迎来滨江购买一手房。

  4、“大啊发发发啊发”问:您认为今年杭州房价会如何表现?

  董秘李渊回复:我认为G20后亚运会前杭州的房产供需总体平衡。同时杭州的新经济,世界的新人才都涌向杭州,所以杭州总体房价平稳向上。

  这是一个粉丝遍地的时代,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背后都不乏一堆粉丝拥趸。作为杭州本土领军房企,滨江房产的背后就有着这样的一群“滨粉”存在。

  看完整个路演,接下来滨江是否让大家有更高的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