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狗年春节长假里,全国春节档电影票房达到了57.23亿。同比增长66.94%,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春节档最高记录。

微信图片_20180224225303.jpg

  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数据,我们的大浙江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长假七天,浙江总票房达4.41亿元,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3.16亿元。

  其中萧山德纳影城单个影院7日总票房达335万元,排名全省第一,稳居全国前列。

  在2017年之前,全国十强的影院都是被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影院垄断的,2017年底开始,萧山德纳国际影城作为唯一一个来自北上广深之外城市的影院跻身全国十强,也证明了杭州电影市场的潜力。

  杭州影院票房哪家强

  今年杭州的春节长假,《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等数部大片陆续上映,很多人选择了观影来欢度春节假期了。

  那么,除了前面提到的萧山德纳国际影城,杭州各大影院地票房排名又是一个怎么样的分布呢?

  据中国票房网公布的每周票房数据,2018年2月12日-2月18日一周时间,萧山德纳国际影城以240万票房居首,全国排名第3,排在其后的是中国国际影城杭州永旺店120万票房,杭州拱墅万达广场店94万票房。

  2018年第7周杭州影院票房排名

  (感谢网友“三万三”整理)

QQ图片20180224183759.png

  萧山德纳影城很多人可能不熟悉,但是在过去几年的春节票房和全年票房上,它一直占据着杭州影院的头把交椅。

  整个德纳IMAX影城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影院位于杭州萧山区市心中路123号顺发旺角新天地,二期影城位于马路对面的银隆百货B座5楼,处于萧山区有名的旺角银隆商圈之内。

  我们也可以从图表中看出,萧山德纳国际影城的数据,遥遥领先于排第二的中影国际影城杭州永旺店。而从第三名开始,相差的额度反而没有那么悬殊了。

  杭州住宅密集区 出门15分钟

  必有一家甚至几家电影院

  杭州观影票房取得如此棒的成绩,跟杭州这几年的影院建设开业是分不开的。

  据统计,随着阿里影业星际影城(瓜沥店)在2017年12月29日的开业,杭州共有149家电影院,相比2016年的117家,全年共新开了32家电影院,同比增长了27%。

  目前,杭州已经逐渐形成了15分钟电影圈,大型住宅密集区域出门15分钟必有一家甚至几家电影院,看电影变得越来越方便,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常备的娱乐项目之一。

  2018年,除了刚刚开业的来福士橙天嘉禾影院、新天地新远国际影城,杭州还有一大波影院排着队要开业——大悦城、高德置地广场、港龙城等等带影院的综合体按计划都会在今年陆续开业。

微信图片_20180224225309.jpg

  中粮大悦城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