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赖俊希)丁桥是杭州主城区板块里一个神奇的地方。

  虽然身为一个实打实的主城区板块,大多数人对这里的直观印象,却基本停留在“价值洼地”、“配套简陋”、“密集刚需”等类似的关键词上。

  你如果去丁桥实地溜达一圈,也许就会产生一种奇妙的疏离感——是的,这里没有杭儿风!

  不过最新的土拍行情和新房项目,已经让不少人的眼镜碎了一地。这些天,朋友圈还有消息流传:本土大佬滨江在丁桥的首个商业项目也在紧张筹备,近期可能要开售。

  滨江也进入丁桥了,背后是否有什么原因呢?本网记者实地探访丁桥,并调查了目前丁桥总体的商业项目情况。

  地产大佬先后拿地

  板块商业前景可期

  本次滨江的项目名为滨江·同协金座,是滨江在丁桥的首个商业项目。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网络上有价值的信息比较少,在地图导航上也搜索不到。原因在于目前品牌尚未全面推广,故知名度尚有所欠缺。

QQ图片20180125182345.png

项目路口

  项目位于同协路与华丰中路交叉口。记者在达到现场时,发现项目正处于紧张施工中,目前是在打地基的阶段。一侧的建塘南路目前还是封闭的断头路,用作工程出入和材料堆积。

  地块北面正对面是同协雅苑以及丁信第二幼儿园。项目距离北边的地铁3号线规划的同协路站约300米。

QQ图片20180125182350.png

项目工地实拍

  记者在售楼处了解到,项目共规划有20幢楼,占地4.7万方,完全由滨江操盘。其中1#-12#楼为直接对外销售的酒店式公寓,13#-20#为长租公寓,其中16#楼商业办公,17#楼是规划的五星级酒店。

  项目酒店公寓为10层楼,层高为4.79米,规划为双层双钥匙。面积以35方、45方为主。从效果图上看,项目外墙比较时尚。据了解,外立面将由铝板、玻璃幕墙、石材干挂等工艺打造。

QQ图片20180125182358.png

滨江同协金座沙盘

  该项目定于2020年6月交付,今年5月将开售。另据销售估计,酒店式公寓届时价格可能在25000-30000元/㎡左右。

  可以看出,该项目业态比较多,涉及了商业店铺、写字楼、酒店公寓、长租公寓、豪华酒店等,地段较好,主导企业又是杭城本土招牌滨江集团,可以说将大概率带动丁桥的发展,成为丁桥最重要的商业地标之一。

  无独有偶,在此之前的1月12日,龙湖集团也以16.8亿元拿下丁兰新城的丁桥单元JG0404-20商住地块,楼面价为10410元/㎡,溢价率29.1%。

QQ图片20180125182405.png

龙湖天街项目示意图,图来自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

  而据龙湖方面的消息,龙湖将把该地块打造成旗下的著名商业IP“天街”,这也意味着龙湖在杭州商业格局中将出现第六座天街。

  龙湖天街之前在下沙、滨江等区域的成功众所周知,龙湖地产对综合体的操盘能力也是有目共睹。

  现在,丁桥迎来了天街,这显然是又一个立竿见影级的重大预期利好。在普通购房者和投资客看来,跟着大佬们的步伐总不会错。

  而丁桥这个原本有些边缘化的主城区板块,现在无疑已经插上了一对翅膀,在合适的时机,就可能会一鸣惊人。

  现有商业格局单一

  未来开发大有可为

  记者在丁桥还实体探访了现有的酒店公寓、商业体等商业项目,在走访了链家和我爱我家之后,记者汇总了相关信息。

  据这两家中介反映,目前丁桥区域的酒店式公寓算是冷门,问津之人不多。目前市面上仅有的新盘是北京和裕房地产开发公司旗下的柏悦公馆,目前处于准现房的情况。特点是总价75万起,自带燃气、阳台,户型主要是44方和91方酒店式公寓,层高3米。

QQ图片20180125182413.png

柏悦公馆外景

  记者在地图上同样未能找到有关信息。项目位于丁环路和勤丰路交汇处,不过没有明显提示标志,对于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可能有些障碍。目前项目仍有一定数量的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探访了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的 “延期烂尾项目”置鼎明珠1号。该项目当时确有延期交付的情况,约有1年多。

QQ图片20180125182419.png

置鼎明珠1号项目外景

  不过当前项目已经顺利交付完工了,项目类型主要为沿街商铺、酒店公寓,据反映目前主要房源已经售罄。

  其他酒店式公寓房源基本为零散的二手房源。一言以蔽之,丁桥目前的酒店式公寓项目不多,也不够发达,产品选择少,总体水平距杭州主流水平仍有不少差距。

  至于商业体,丁桥区域缺乏高知名度或者连锁的商业IP,格局较为单一,主要还是以新城广场、丁兰广场和众多个体店铺组成。

  记者也现场探访了这些商业体,发现了一些问题。

  新城广场环境不太好,停车状况较差。

QQ图片20180125182425.png

丁兰广场开业前夕的现场实拍

  丁兰广场品牌档次相对较高,有星巴克、必胜客等耳熟能详的品牌,但总体设施环境依旧不佳,略显陈旧脏乱。卸货卡车、室外摊位、插穿的行人,多少存在一些隐患。

  综合来看,丁桥目前在商业领域内仍有众多空白,亟待重量级的IP提升整体水准。作为一个传统的主城区板块,相比三墩北、良渚等板块,丁桥在地理上无疑具有很大的优势。

  此外丁桥还有巨大的人口红利,事实上,作为一个密集的居住大区,丁桥能参与线下商业场景的人流量是超出很多人想象的,可一直以来缺乏泄口,最为高端的丁兰广场也很难参与到杭州主流商业体的竞争中。

  不过,随着滨江、龙湖等重量级企业的到来,这一切的旧格局很快会被打破,逐步高上去的土拍也从侧面证实了丁桥的预期看好。

  记者小记

  丁桥既不像市中心老底子那么热闹传统,又没有钱江新城这样现代化的气息,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二线城市下的县城,懒懒散散、漫不经心,人流车流节奏都很慢,仿佛地处杭城万里之遥。

  不过该来的总会来,随着大杭州区域价值的总体提升,丁桥也迎来了自己的一波利好浪潮。

  风似乎刮起来了。

  也许用不了多久,随着地铁的开通,丁桥会成为新兴商业红利中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