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在杭州这座华美之城,西湖倒映出的是多少文人墨客的江南梦。择湖而居,承载着关于梦想人居的最高命题。

  什么样的居所,能够匹配上这样的湖山梦想?林语堂以一句“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道出了世人心目中的终极梦想居所——闲雅富贵的院落。

  如今,杭州这座千年古都仍有数以千计的院落老屋留存于湖山四周,而一座风雅宜和的美学新中式合院,也即将在近日浮出水面。

融创·宜和园合院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院落围合

  抒写古今雅士之西湖情怀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800年前的一个春雨之夜,杭城热闹的孩儿巷,陆游在一座合院小楼中倚栏听雨,直到清晨,也由此诞生了这首传世名作。今日的孩儿巷98号——一座晚清时期传统院落民居,作为陆游纪念馆,正续写着这段诗意的生活。

陆游纪念馆实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1929年,儒商汪自新在西湖建了一座占地24万平方米的私宅茶庄庭院——汪庄,宅院三面临湖,建筑沉稳大气,园林天然相谐,一带湖光山色尽揽于怀中。

  古往今来,心有西湖院落情怀者,又岂止陆游与汪公。苏轼,柳永,沈括,袁枚,林和靖,胡雪岩,章太炎,巴金,丰子恺,黄宾虹,林凤眠……无数文人士绅,都曾纷纷向湖而居。

  但西湖边的土地供应亟缺,当年名噪一时的刘庄、汪庄、郭庄、蒋庄早已成为一座座供世人仰望、缅怀的时代展品。如今,要在西湖边寻一处私宅院落来安放当代人的情怀,已如梦境般虚幻。

融创·宜和园合院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解构传统

  “七制宜和”营造新中式合院生活

  确幸的是,放眼西湖周边会发现,于南宋御园旧址之上的融创·宜和园,正以继承传统西湖合院居住精神,并糅入当代美学表达的新中式合院形制,重叙起咫尺于西湖的院居情结。

  在如今寸土寸金的杭州传统市心,融创·宜和园渗透着老杭州街巷里弄文化的脉络肌理,在一墙一瓦之间,构筑“新”邻里聚落生活的美好。

  为什么融创·宜和园展现的是一种新的中式院落生活?其“新”在于,寻到了传统建筑形制与当代审美表达之间的平衡。

融创·宜和园合院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传统中式院落,往往有着繁复的雕梁画栋、难以适应现代生活方式和审美需求;在宜和园,这些元素被重新解构,以一种更为简洁、精雅的现代装饰元素替代,传统的中式元素与现代的精工材质达成了巧妙的融合。

融创·宜和园合院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比如,传统的木构因厚重而易损,被现代工艺的铝板材料替代,传统的小青瓦因视觉破碎,而被精致耐久的通体黑熏瓦替代,传统中式建筑因窗棂较小且纹样复杂,采光不足而造成压抑感的缺憾,也在融创·宜和园精简的大面玻璃窗设计中得到解决。

  种种细节的创新,形成了融创·宜和园独具一格的院、墙、门、窗、木、檐、瓦“七制宜和”营造,中式居住梦想,从此有了更加轻盈的全新表达。

  59席合院,即将亮相杭城

  8月3日,在西湖北山街84号的一处院落式酒店——西湖山庄,融创·宜和园的新中式合院作品,就将正式在湖山相映之间,风雅发布。

  发布会现场的氛围设计,亦将刷新大众对于西湖的印象体验。源自日本新媒体艺术团队TEAMLAB的科技灵感,会以当代光影技术,让观众体验一番行走在西湖之中,步步生莲的梦幻场景。

融创·宜和园合院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届时,融创·宜和园的建筑与园林设计大师、名噪当代的蒋愈先生、宋淑华先生、梁建国先生,以及浙大中式建筑研究教授罗卿平,也将坐论西湖古今的合院生活美学。

  门庭、院落、退台、屋檐、植景、水榭……一幅风雅宜人的西湖新中式合院生活图景,即将徐徐展开。宜和园仅仅59席的合院,也将为杭州带来一次重归西湖院落生活的珍贵机会。

  归心提示:

  1、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宜和园”,备案名为“沐风宜和雅园”;

  2、本项目预售许可证号:杭售许字(2017)第000103号;

  3、开发商:杭州融大齐云置业有限公司;

  4、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

  5、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发生变化;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资料进行修改;

  6、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7、本资料制作时间为2018年7月30日,有效期截止至2018年8月31日,敬请留意最新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