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文罡) 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杭州有哪些问政热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交通

  1、地铁二号线再无延伸计划

  问:地铁二号线以后有没有延伸的计划,如有,线路如何规划?

  市地铁集团回复:地铁2号线工程已全面完工,今后不再有延伸的规划。

  2、地铁3号线线路调整

  问:近日得知地铁3号线古荡至玉古路段拟修改原规划打算经西溪路地下通过。对此,作为附近居民的我们感到非常担忧。

  西溪路原路面狭窄,而且沿线居民楼多为砖混结构房屋,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造的,已有近四十多年的房龄。在西溪路地下挖掘两条地铁隧道会对周边几十米范围内的老旧房屋造成损坏,将严重影响居民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慎重考虑。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因原3号线方案涉及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问题,目前拟对该段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最终是否走西溪路方案以市政府及规划部门最终公示为准。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住房

  1、朗诗熙华府楼盘车位配比

  问:朗诗熙华府共计业主688户,140平以上37户,90-140平的651户,根据《杭州市城市建筑工程机动车停车位配建标准实施细则(2015年6月修订)》,按照标准应配置车位不少于:651*1.2=782,37*1.5=56。总计配建不能少于782+56=838个(户数统计数据来源透明售房网,可能略有出入) 。

  然而目前熙华府地下一层529个车位,地下二层351个车位,共计880个车位,但是其中有88个公共车位,公共车位细则中是明确属于基本配建以外增配的,也就是说熙华府提供车位为792个,比要求少配置46个车位。

  请相关部门能够了解详细情况,要求开发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提供足量车位供大家选择。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回复:朗诗熙华府小区的车位总数满足配建指标要求,问题反映的88个公共车位也是为小区业主提供的,不存在配建指标不足的情况。

  2、三墩新星社区改造计划

  问:新星社区之前电话调研改造意见和建议,包括外立墙面改造、线路上改下等等,也出过一版方案,为何现在突然又停止了?

  西湖区三墩镇回复:新星小区立面改造工程因施工时间与年终考核的时间冲突,故今年工程暂缓。现对新星小区内主管道及通济路进行“雨污收集系统”的管道改造,计划小区内11月15日完成施工,通济路11月31日前完工。

  3、开发商不规范施工

  问:杭州泓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合景天銮项目不规范施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业主多次向开发商反应都没有得到回复。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协调。

  拱墅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回复:区质安监站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核实,发现部分投诉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如开裂、渗水等。

  区质安监站已责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立即停止施工作业,进行全面自查,并将自查整改情况书面汇报我站。我站还将对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保证建设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4、云端公寓公租房入住时间

  问:16年选房等到现在,原本说是18年3月入住,如今已经11月了。最新的选房公告说是12月能入住,但现在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依然是等通知。请问具体什么时候能入住?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云端公寓项目因规划验收问题,仍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我办已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完成竣工备案手续。

  同时,我办已提前开展房屋交付验收工作。具体交付入住时间敬请关注市住保房管局官方网站、市住保房管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市住保办微信公众号。

  学校

  1、文一街小学一表生分配

  问:请问,由于文一街小学一表生爆满,未能被录取的学生如何分配?据说会安排去钱塘外语校舍就读,如果是这样,学生的学籍如何认定?

  西湖区教育局回复:根据2018年的招生情况,文一街小学未能在文一街校区就读的一表生安排在学院路钱塘外语学校的场地学习,就读小学期间孩子户口及对应房产不发生变化仍保留十三中教育集团十三中的入学资格。

  规划

  1、下沙国际科创小镇进展

  问:最近发现原来科创小镇地块(绕城北面)一直在填土平整,请问下沙国际科创小镇目前进展如何?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回复:为做好该区块的开发建设,目前开发区正在积极规划谋划中,开展土地流转、场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后续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余杭区

  交通

  1、绿汀路闲富北路通车时间

  问:请问绿汀路闲富北路预计什么适合能够修好通车?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组团)回复:上和路(闲富北路至绿汀路段)目前仍处于道路建设过程中,其中部分路段因文物保护相关工作影响,目前暂无法进场施工,完工时间受文保工作进度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东湖快速路余杭段开通时间

  问:请问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什么时候通车,原计划不是定于10月底通车吗?

  余杭区交通集团回复:东湖快速路为余杭区三路一环重点民生工程,能有效拉近临平与主城区之间的距离,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通车。

  住房

  1、芳菲郡岗亭违建

  问:本人是绿城桃源小镇的业主。在东方苑南侧,芳菲郡(芳华苑)北侧,以前的可移动小岗亭被拆除,做了砖块垫底与钢板垫,放上了渣土,且把一个外观是大理石外挂样式的岗亭放在了曾经的移动岗亭位置。

  在芳菲郡正式交付验收之前,此处为绿底,无任何建筑物。请问验收时无任何建筑物,现在又以这样的形式搭建,是否违规?

  余杭区城市管理局回复:我局余杭中队队员已将芳菲郡小区岗亭情况抄告规划,认定为该岗亭未经过规划管理审批许可。

  中队队员于10月29日下午约谈芳菲郡小区开发商,并发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该岗亭进行整改。逾期未整改,余杭中队将依法调查取证后立案查处。

  规划

  1、莫干山路快速路进展情况

  问: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杭政办函〔2017〕57号)》中提到的莫干山路快速路工程进展目前到了什么程度?何时开始修建?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莫干山路(留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已经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论证,目前已上报建委并拟报市政府审批。市前期办将根据市政府的批复要求继续深化前期工作,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

  2、地铁2号线良渚站建设

  问:地铁2号线良渚站什么时候能把剩余的出入口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另外,良渚站是否配建了公共停车场?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良渚剩余出入口预计2019年4月投入使用,具体以官方公布消息为准。至于是否设置公共停车场问题,建议向良渚街道反映。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萧山区

  住房

  1、江湾绿苑小区物业

  问:本人是江湾绿苑小区的业主。曾多次与物业沟通关于小区公共施舍及维修问题,但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小区墙面出现油漆脱落;消防器材检验日期是2013年3月发放的,至今已有5年,实际部分已超过绿针仍不更换。

  萧山区衙前镇回复:经调查,小区墙面确有损坏,维修需业委会授权后动用维修基金;小区消防实施定期检查,绿针指示灭火器仍在使用范围内。

  学校

  1、钱江世纪城初中

  问:请问钱江世纪城初中规划位置在哪里?目前进展如何,何时可以动工?

  萧山区教育局回复:经了解,钱江世纪城初中建设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R-13地块,东至守信路,南至扬帆路,西至博奥路,北至飞虹路。项目预计明年启动建设。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来源:杭网议事厅、浙江政务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