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嘉)根据招标网消息,政府将斥资对钱江新城区块的和谐嘉园、闻潮尚庭的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啦!

  (表格内容来源于千里马招标网)

  小编得到消息后,便马上前往了和谐嘉园,准备一探究竟。

  和谐嘉园在哪里

  和谐嘉园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庆春东路、钱江路附近,属于钱江新城区块,由江锦路分隔为南苑、东苑和北苑。该小区施建于2012年,是原址原建的安置房。

  (图片来源于E都市)

  小区附近设有地铁站“钱江路站”,有地铁2号线、4号线经过,并围绕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距大家熟悉的万象城仅有500米。

  和谐嘉园外立面改造原因

  为了解实际情况,小编来到了和谐嘉园。

  小区的绿化还是非常好的,但是外立面看上去有些斑驳,小编随机与部分住户进行了交流。

  (和谐嘉园整体外观)

  在交流过程中,不少住户反映了外立面“掉墙砖”的情况,其中南苑最为严重,东苑次之。而在墙砖大面积掉落后,物业会采取“掉哪补哪”的方式进行补救,长期修补后的楼房外观颜色参差不齐,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和谐嘉园外立面侧墙)

  其中,北苑单元门在建造时设计了雨搭,东苑为了防止墙砖掉落伤人,在每个单元门口支起了钢架,“钢架虽然暂时保障了我们的安全,但实在影响美观,也不是长久之计。”住户张先生说。居民们对自己的安全很是担心。

  (和谐嘉园东苑单元门)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居民提到墙体漏水情况。小编在观察中发现雨水对该小区外立面的影响比较严重,几乎所有窗体下缘的墙体颜色都会加深,且楼房下半部分雨水冲刷痕迹明显。

  (窗体下缘墙面颜色明显加深)

  意外收获——改造后样品墙

  小编与小区保安交流了一下,有幸跟随参观了南苑4号楼的“改造后样品墙”。如图所示有以下几种不同颜色的墙体样品。

  (和谐嘉园南苑4号楼样品墙)

  从样品墙面来看,这次的工程一改以往 “小砖多缝”的设计,保安解释说在工程结束后,新墙体的防水性会大大提高,这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预防了墙砖掉落的发生。

  提升改造工程何时开工

  感受到住户们迫切的心情,小编咨询了该工程招标负责人——钱江新城管委会的朱益强先生,朱先生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和谐嘉园、闻潮尚庭将同时动工,工期约10-12个月。

  那么提升改造工程具体如何进行呢?改造以后效果究竟如何?小编将对此事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