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 前天,杭州市居住积分落户资格名单公示。共有23848人申请积分落户,达到130分即可获得落户杭州的资格。最终,11129名申请人获得落户资格,占总申请人数的46.7%。恭喜这1万多名幸运儿成为新杭州人。

640.webp (2).jpg

  △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公示截图

  那么,这些“新人”都是来自哪里呢?小编根据名单上所示的身份证号码前几位数字,统计了积分落户人口的原籍地。

  小编发现,通过积分落户杭州的不光外省人,还有杭州“本地人”?这是怎么回事......

  全省四千多人积分落户

  其中不少人原本就是杭州人?

  根据名单,共有4043名省内户籍人员获得积分落户资格。而原户籍为杭州市的一共有659人获得了资格。不出意外,大多数都是其他县市的人。其中,淳安260人、建德224人,合起来占了总数的2/3以上。

  令人惊讶的是,根据名单上列的身份证号码统计,还有不少原籍地是主城区的人。其中,拱墅区有35人、西湖区29人、上城区6人、江干区4人、下城区3人、萧山区3人、余杭区1人,合计81人。

  网友们推测,大概是这些人出生后曾落户于杭州,后将户口迁到别的城市了,才导致这个情况。

360截图20180809100823800.png

  再来看看省内其他城市的情况。紧跟杭州659人之后,衢州以629人,夺得亚军。其次是温州546人、金华507人,这4个城市加起来占了省内获得落户资格名单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最少的是舟山,53人。

360截图20180809100830921.png

  外省人超6成

  安徽、江西、河南成为3强

  名单其余的6成人员来自除了西藏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全国各个省份。根据名单统计,安徽、江西、河南人数最多,成为前三甲。

  安徽1634人,是外省人员获得资格人数最多的省份,与衢州、金华、温州三市获得资格相加的总人数相当。包括了来自安庆的206人、黄山的193人、六安178人、宣城158人、滁州137人......

  江西1195人排名第二位,其中来自上饶的481人、九江150人。另外,河南861人紧随其后,人数也是不少。

  而让小编注意到的是,名单上还有来自北京1人、上海4人获得了积分落户资格。原本多少人想落户北京上海啊,现在是万人抢破头皮来杭州,欢迎来杭州!

杭州口水楼市_副本.png

  积分落户政策今年开始实施

  积分怎么算?

  去年年底,《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审议通过。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3月1日至31日开始登记办理。

  凡持有杭州市区有效《浙江省居住证》,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非杭州市市区户籍人员,均可申请积分落户。

  积分怎么算?积分体系由基础分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基础分指标包括年龄、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或技能水平、就业参保情况以及住房情况。

  荣誉奖项、无偿献血等行为,均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加分。而对应的,例如,失信行为、违法犯罪行为等都要减分,且累计扣分,不设上限。

  另外,有严重刑事犯罪记录的,或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640.webp (1).jpg

  △积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