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徐文罡) 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杭州有哪些问政热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交通

  1.文一路隧道教工路段地面何时恢复

  问:文一路隧道之前施工的地面上写的6月28号恢复,如今已经到6月28日了,教工路段都还在施工,请问何时路面可以恢复?

  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回复:此工程施工过程中因故作了调整,现计划在2018年9月底或10月份完工。

  规划

  1.华中路和华丰路交叉口的城中村改造

  问:请问位于华中路和华丰路交叉口的华丰村全部拆完后该区域后续有什么规划项目吗?比如规划商场还是住宅?

  下城区回复:根据华丰单元控规,华中路和华丰路交叉口附近规划有商业、商务、居住等功能。下城区结合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在研究华丰片区的产业和用地功能布局。

640.webp (14).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住房

  1.住房公积金不能提取

  问:本人2018年6月12日公积金帐号有2万5千元,无法网上登记提取。先行还贷交行公积金欠款5万6千元后,于6月13日登记提取,不予办理。这是为什么?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经了解,您已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按月转账业务,根据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转账规则规定:申请人办妥还贷转账后,不得再办理柜面提取。

  您于6月12日向贷款银行申请的提前还款5万6千元,您的公积金提取转账将于2018年7月15日从您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进行提取转账至您指定银行卡,无须再前来柜面办理。

640.webp (15).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校

  1.禹州滨之江的学区问题

  问:你好,本人是西湖区禹洲滨之江的业主。请问该地区的学区是否是正准备开建的麦岭沙小学?如果是,那么这个学校的办学主体什么时候能确认?

  西湖区教育局回复:禹州滨之江楼盘属于尚未交付的楼盘,其教育服务区将在楼盘建成交付后予以明确。麦岭沙小学也属于规划项目,目前尚未建成,其办学也要在该项目建成交付后明确。

  ◆余杭区◆

  交通

  1.地铁5号线西延至老余杭

  问:今年年初5号线西延至老余杭2个站点。这两个站点的站台具体位置在哪里?后续还会延伸吗?

  市地铁集团回复:地铁5号线西延路线自二期的绿汀路站(不含),向西沿凤新路、文二路、水乡北路布设,到老余杭站,线路总长约5公里,设车站2座,全部为地下线。

  2.地铁6号线是否延至皋亭山千桃园

  问:请问地铁6号线会延长到皋亭山千桃园么,如果会大概什么时候建设?

  市地铁集团回复:地铁6号线是否会延长到皋亭山千桃园目前无法下结论,下一步的延伸走向和路径要等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研究启动阶段才能逐步明确。

640.webp (16).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住房

  1.杭州市户口迁移

  问:本人于2012年在瓶窑镇购买南北乐章小区房子,后因工作调动,一直未装修。户口没有移入杭州。请问我现在户口能迁吗?我现在户口是贵州的,工作在金华。

  余杭区公安分局回复:只要三证齐全、实际入住,您的工作地址在哪里没有影响,可以带齐证件到派出所办理迁户。

640.webp (17).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规划

  1.天目山西路转入新明半岛小区的道路归属

  问:天目山西路转入新明半岛小区的连接道路(英特学府小区门前道路)归属于哪里,乱停车问题严重,英特学府小区保安声称这条路他们买去了,新明半岛业主想求证一下。

  余杭区公安分局回复:经余杭街道协调小区物业、城管、交警等部门明确,天目山西路以南进入小区路段由小区物业管理。道路产权问题请向交余杭街道或小区物业咨询。

  ◆萧山区◆

  交通

  1.杭州南站东西广场何时运行通车

  问:杭州南站建了好几年,南站的东西广场仍未能通车。有的说西广场18年通车,有的说东广场19年通车才能启用,能否给一个准确的时间?

  南站管委会回复:我单位的主要职责是在火车站开通后负责广场及周边区域的管理和协调。南站东西广场建设由萧山城投集团负责,西广场已于2018年初验收通过,东广场原定于2019年底建成。南站通车时间目前尚未接到通知,何时开通由铁路部门决定。

  学校

  1.小学5年级插班生如何入学?

  问:17年3月份在萧山区湘湖美地小区购买住宅住房,且我本人是杭州市区户口,现我家人要来杭工作,有一个亲妹妹(户口在老家)目前为小学四年级,需要升五年级,可否从老家的学校转入我房子附近的小学入学?如果可以,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萧山区教育局回复:根据《萧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萧教学〔2016〕37号),“学生因户口迁移、家庭生活基础发生变化等原因,且转入学校学额允许并符合局招生政策的前提下可申请转学。

  凡转入城区公办初中、小学的,按照当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条件的相关规定,由双方(转出转入)学校根据城区招生意见审核相关材料,签署意见后报区教育局审批”。您所提及的情况,不符合城区转学要求,建议办理您妹妹户籍迁入手续后向有关学校提出申请。

640.webp (18).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规划

  1.萧山临浦何时有地铁规划

  问:临浦作为萧山南部人口聚集区,一直处于边缘化地带,去萧山市区及滨江只能通过公交出行,不知何时有地铁规划?

  萧山地铁投资公司回复:关于临浦何时能开通轨道交通的问题,在《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50年》中包含有2号线南伸到达临浦区域的线路。

  但由于地铁建设涉及面广、投资数量巨大,是否可以开工建设受到城市发展水平、经济条件、客流规模等多方面客观条件的影响,所以上级相关部门在统筹考虑杭州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的整体规模和建设时序等多方面因素后,未将轨道交通到达临浦区域的线路纳入杭州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

  目前,我公司正会同区发改、规划、交通等部门对地铁四期建设规划涉及我区的线路进行前期研究。下一步,我公司将加紧和市、区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研究比选萧山南部轨道交通设置布局方案。最终建设规划线路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