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岑娇娇)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规划公示;机场快线多工程进行招标;华润东湖项目公示;滨江西兴单元又添综合体……

  还有更多规划等你来看~


  交通

  地铁一号线三期下沙段

  设计总图平剖图公示

  公示显示,该段风井规模共为地下三层,局部为二层。总建筑面积约6700㎡,风井主体净尺寸为158.15m*13.1m(长*宽),风井出入口1个,风亭4个。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起于下沙江滨站(不含),线路沿下沙25号大街向南敷设,至25号大街和16号大街交叉口后向东南方偏转下穿钱塘江,过江后沿港城大道、振阳路敷设,最后终止于萧山机场。

  三期全程线长11.2km,设车站5座(滨江一路站、滨江二路站、南阳大道站、向阳路站、萧山机场站),其中换乘1座(萧山机场站),工程设南阳停车场一处,在停车场内设一处主变电所(与7号线共享)。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贯穿机场与主城区的核心“大动脉”,对于沿线下沙新城、空港新城的开发建设都是极大的利好。

  三期串联城市主要对外交通枢纽,优化完善地铁网结构。同时,这条地铁线将改变萧山国际机场无轨道交通服务的状态,有利于提高萧山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

  3号线北延四座地下车站

  地形图修测、地下管线探测修测

  3号线北延起点文一西路站(不含),终点吴山前村站,线路长约6公里,设车站4座,全部为地下线。预计2021年建成。

  本次招标是针对杭州地铁3号线北延工程的四座地下车站、车辆基地(含出入段线)及四个地下区间的地形图修测、地下管线探测修测工作。

招标公告截图

  小编点评:

  3号线北延终点在吴山前村站,位于杭州西站的北边。而据规划,杭州西站是以车站和城市一体化TOD模式开发的,以杭州西站为核心,未来将崛起一个可以媲美钱江新城的西站高铁新城。

  等条件成熟后,杭州西站枢纽地区还要依托区域周边的梦想小镇、阿里巴巴、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建设,围绕高铁新城规划建设一座10平方公里的“仓前科创新城"。

  地铁3号线的北延,想必是为仓前科创新城的打造,提前谋划布局,提供基础支撑。

  机场轨道快线工程

  勘测、测量等系列工程招标

  机场轨道快线工程线路全长约57公里,全线设15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4座。设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4座主变电所。计划于2021年建成

  此次招标的内容主要为:

  轨道快线工程首级控制网测设、控制测量及后期现场服务首级控制网测设、控制测量及后期现场服务。

  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岩土工程勘察Ⅰ、Ⅱ、Ⅲ标岩土工程勘察。

招标截图公告

  小编点评:

  机场轨道快线西起吴山前村站,东至靖江站,线路全长约57公里,线路平均站间距约为4公里。线路主要经绿汀路、创景路、文一路、文三路、文晖路、东宁路、杭甬高速、永盛路等。

  这条线路穿城而过,经过火车西站、未来科技城、西溪湿地北、杭州城西、西湖文化广场、火车东站,过钱塘江沿杭甬高速通道进入萧山机场。

  这条线路经过杭州三大枢纽,分别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火车西站;串联了城西科创大走廊、中部城市主中心、东部国际门户枢纽。


  楼盘

  中海滨江襄七房项目公示

  高层+洋房,配套公建

  项目位于滨江襄七房单元,东至网商路,南至平达弄、平达弄120号、拾排里126号,西至长江路,北至滨康路。

  2018年1月12日,项目地块由中海竞得,楼面价34464/㎡,自持13%。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3万㎡,总建筑面积约9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6.4万㎡,地下建筑面积2.6万㎡,容积率不超过2.8,绿地率30%以上。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位于滨江区腹地,板块内为网易、阿里巴巴、华为等高新企业集聚,尽管项目楼面价可以说是滨江的新标杆,但是区域内的消费承受力不可小觑。

  交通优势显而易见,紧邻在建地铁5号线江虹路西站,距在建地铁六号线建业路站约300米。项目周边教育、医疗、商业配套成熟。

  周边楼盘

  滨江金茂府;绿城桂语江南;滨江江南之星

  华润东湖项目规划公示

  高层+洋房+排屋,配建幼儿园

  项目位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星光街与兴国路交汇东北处,东侧为兴中路,西面为兴国路,南面星光街绿化带,北面为规划星辰路。

  2018年4月4日,项目地块由华润竞得,楼面价13824/㎡。项目总总建筑面积24万㎡,建筑密度29%,容积率2.0, 绿地率30%。

  项目总户数为1510户,配套幼儿园面积5162㎡,配套机动车位1673个。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周边居住氛围浓厚,楼盘较多,有越秀2017年拿的宅地项目,莱茵知己、赞成香颂等。莱茵知己的二手房挂牌价在2.2万左右,赞成香颂的挂牌价普遍在2.5万+。

  教育资源丰富,附近有余杭实验中学和杭州二中树兰学校,未来还有华润配套的幼儿园。距离稍远处还有育才小学荷花小区和余杭高级中学。

  医疗资源,项目不远处有绿城医院和余杭妇产科医院。

  项目体量巨大,定位较高,加上华润的品牌,一经开盘想必也是网红盘的节奏。

  杭街道产业升级

  向高新科技产业转型

  项目位于余杭区余杭街道,文一西路北侧,工业二路南侧,中心路两侧。为了配合该区块整体市场产业需求的转变,适应市场的需求。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由原杭州新时代西溪商贸城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现对局部的建筑布局和内部功能进行如下调整:

  A区块:

  1、一至三层平面,商业内部功能布局进行了调整。

  2、建筑立面局部进行了调整优化。

  3、建筑平面布局上,对办公室的隔墙进行了调整,局部空间进行了优化。

  B地块:

  1、一至三层平面,商业内部功能布局进行了调整。

  2、主楼北面外轮廓改变,建筑布局进行了调整,立面相应进行调整。

  3、建筑平面布局上, 3#楼柱网改为8100mm宽,主楼总长度和总宽度增大; 4#楼塔楼功能由原先的商务酒店改为办公功能,4#楼柱网改为8100 mm宽,主楼总长度和总宽度增大。

项目效果图

  小编点评:

  杭州被称为是中国的硅谷,余杭区更加可以说是产业转型和高新产业的积极推动这。高新技术产业的标杆阿里巴巴就是坐落在余杭区。

  随着未来科技城的发展,相信余杭会在产业升级和转型的路上更快更好更强。

  西兴星耀城Ⅳ期14万㎡商业

  规划公示、银泰确定入驻

  项目位于滨江区西兴单元,东至阡陌路,南至滨和路,西至规划桂子路,北至西兴北单元B1/B2-06-1地块。

  2017年5月24日,有兴耀直接竞得,楼面价6279/㎡。规划建设星耀城Ⅳ期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约2.1万㎡,总建筑面积约14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5万㎡,地下建筑面积约5.5万㎡,容积率4.0,绿地率25%。

  拟建3幢100至130米高的商务办公楼,下设2-4层商业裙房,集商业、餐饮、休闲娱乐、酒店、创意办公等功能于一体。另有消息称,银泰将入驻。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周边学校、住宅区、物联网产业园区环伺,地铁1号线滨和路站近在咫尺。

  兴耀在滨江开发运营商业综合体有星耀城Ⅰ期、星耀城Ⅱ期及兴耀·鑫都汇等,如今在江陵路沿线又添一座综合体。

  周边楼盘

  滨江金茂府;兴耀


  学校

  之江第一幼儿园规划公示

  总面积逾6000㎡

  项目位于之江度假区单元,丽景路东侧,文景路南侧。

  项目总用地面积6000㎡,总建筑面积663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31㎡,地下建筑面积1500㎡,容积率0.86,绿地率35%。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如果说,在土地价格上,之江的价格还没有跟上杭州的大浪潮。那么,在二手房市场,可以说是已经与其他版块肩并肩了。

  从二手房挂牌价来看,之江壹号的价格普遍在3.5万以上,有点甚至超过了4万。

  之江第一幼儿园、第一小学的开建,之江的教育配套在一步步的完善当中。

  之后,随着商业配套和交通配套的逐步完善,之江的价值必将一步一步的提升。

  周边楼盘

  大家之江悦;之江壹号

  天城单元新学校规划公示

  45班九年一贯制

  于江干区天城单元内,地块东至全福桥路,南至住宅小区(尚城国际)及幼儿园,西至驿城路,北至公共绿地。

  该项目拟建 45 班九年制学校,项目总用地面积为  35930㎡,总建筑面积4980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881㎡,地下建筑面积15000㎡,容积率0.97,绿地率35%。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学校周边楼盘不少,在售楼盘也不在少数。一旦楼盘交付,对于教育的需求就是迅速的增加。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完善区域的教育配套。

  区域内的标杆楼盘滨江曙光之城,二手房挂牌价单价都是在4.5万+,有些挂价逼近5万。

  周边楼盘

  滨江曙光之城;天阳尚城国际

摇号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