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 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杭州有哪些问政热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公园

  1.丁桥新城体育中心开放时间

  问:临丁路和笕丁路交叉口的丁桥新城体育中心已经建成很长时间了,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向市民开放?

  江干区回复:丁桥新城体育中心与2017年10月30日完成消防验收,江干区体育局于2017年12月完成移交。

  日前正在进行政府招投标程序来完成内部功能招投标等,计划年底对外开放投入使用,具体时间根据集体工期来定。

640.webp (1).jpg

  (体育中心效果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校

  1.江干区冯普北小学工程进度

  问:杭州市江干区在建的冯普北小学位于钱塘智慧城内,根据招标公告与中标公告显示,工程建设周期为600日历天。

  但根据现场工程公示牌显示,施工日期从2017年7月25日至2018年6月25日,只有335天,工程进度压缩了265天,压缩比例44%。家长担心如此大幅度地压缩工期,会不会无法保障工程质量?

  江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冯普路北小学位于冯普路南侧、九昌路西侧、红普路北侧、九盛路东侧。

  项目建设规模为18班小学及99个社会公共停车位,总建筑面积28137平方米,建设单位为杭州钱塘智慧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冯普路北小学采用的是设计施工设备采购一体化承包方式(EPC),即工程总承包单位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通常情况下工程总承包单位在总价合同条件下,对其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进行负责。该项目招标文件中约定,项目总工期为600天,其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工期安排由总承包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交通

  1.地铁7号线站点

  问:地铁7号线靖江和义蓬站中间有一个靖义风井是不是地铁站?靖江和义蓬之间有4公里多,建议有一个地铁站比较合理,何时可以开工建设和开通运营。

  回复:靖江站——义蓬站1#区间风井沿规划新港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四层风并,总建筑面积约8692平方米。地铁7号线建设工期约四年,预计2021年建成试运营。

640.webp (2).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规划

  1.九沙大道与仁爱路交叉口的空地规划

  问:九堡地区的九沙大道与仁爱路交叉口的三块空地未来有什么规划?希望政府部门增设商业配套。

  江干规划分局回复:九沙大道与仁爱路交叉口西北侧、西南侧规划有B1/B2(商业兼容商务用地)及R21(住宅用地),东南侧规划有A33(中小学用地)A4/A2/A6(体育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兼容社会福利设施用地)等。

  【余杭区】

  住房

  1.拆迁安置房可以办理老年投靠落户吗

  问:杭州市外户口迁移办理服务指南公布的政策“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子女全部或多数在杭州市区,外地身边无子女,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申请投靠在杭子女”,这里的所指的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是否包括拆迁安置房?

  现在回迁安置表中有在杭子女姓名,由于政策原因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拆迁安置房属于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吗?

  余杭区公安分局回复:具体看安置房的土地性质。若是国有土地性质,需办理产权证,入住后可按老年投靠政策办理户口迁移。若是农村集体土地性质,不属于老年投靠政策范围。

640.webp (3).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2.市公积金办理按揭贷款

  问:买房通过广发银行贷的按揭贷款,我自己的公积金是市公积金,如何办理公积金的月月还?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广发银行并不是我中心委贷银行,故不能受理按月转账业务。购买产权70年自住住宅用途的房屋,还贷期间,您可以到柜台审核提取,还贷期间提取没有次数限制。

  需准备以下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自备):

  1、本人身份证;

  2、本人银行卡;

  3、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屋转让合同(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购房的可免纸质合同);

  4、借款担保合同;

  5、银行出具的当期还款凭证(明细)。其中,还款凭证需经银行盖章并包含以下要素:借款人姓名、借款合同号、扣款账号、扣款日期、扣款金额。所列要素在银行打印凭证上不全的,需由银行盖章时加注缺项要素;如有提前还贷,还贷金额需在还款明细记录中列清。

  交通

  1.棕榈路西延开工时间

  问:棕榈路延伸至古墩路的工程进行了至少3年,至今还没有完成。最新给出的消息工程要18年底才能继续进行,这是为什么?

  余杭区良渚街道回复:棕榈路西延二期工程,已经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目前正在开展前期报批工作,目前在报批工程中,在道路红线范围内存在一条35kv高压架空线,该架空线路产权单位为国网杭州市供电公司。

  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已向国网杭州市供电公司提出拆除该线路的申请,但尚未有明确回复意见。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与市供电公司沟通协调,加快线路拆除工作,同时做好项目前期报批工作,确保棕榈路西延二期项目顺利开工。

  学校

  1.未来科技城第二学校招生时间

  问:杭州未来科技城第二学校什么时候开始招生?之前说是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具体的招生政策和信息是怎样的?

  余杭区教育局回复:未来科技城海曙小学、幼儿园计划2018年9月投入使用,2018年招生服务对象为:第一类是海曙幼儿园周边五常街道适龄户籍儿童;第二类是符合入园条件的未来科技城创业创新持证人才子女。

  具体招生方案分别由五常街道及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制定实施。另经了解,新建学校第一年一般只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幼儿园小班的适龄儿童。

640.webp (4).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住房

  1.房产证和契税相关问题

  问:我在萧山用公积金和农行组合贷款购首套房后提交了办房产证的各项材料和向萧山公积金中心指定的杭州萧山广厦担保公司交契税。

  据说办房产证要4-5个月,要是我在房产证期间证还没下来和女朋友(永康人,她在永康有房子了)领结婚证会影响我的房产证和契税吗?

  萧山区财政地税局回复:先生的房子属于婚前首套房,结婚登记不影响其契税税率。

640.webp (5).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2.崇化小区改造

  问:崇化小区什么时候开始改造,具体计划如何?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旧改办正在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对崇化小区改造工程投标工作,预计7月份开工实施。开工前,会将施工时间和相关内容进行告知。

  交通

  1.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出入口

  问:地铁2号线绿都世贸站进出口什么时候可以开放?

  萧山地铁公司回复:杭州地铁2号线无“绿都世贸站”这一站点,绿都世贸广场位于人民广场站西北象限。

  人民广场站为2号线与5号线换乘车站,5号线人民广场站在绿都世贸广场附近,金城路西侧设置有一地面出入口,待5号线开通营运后开放启用。杭州地铁5号线计划于2019年底通车运营。

640.webp (6).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2.博学路(市心路-永久路)何时开通

  问:博学路(市心路-永久路)5月底已经完成路面层沥青浇筑和中间围栏安装,何时开通?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博学路(市心路-永久路)工程现已开通运行。

  学校

  1.江南小学改建

  问:世纪城小学今年下半年开学,江南小学也并入改造,那为什么要到明年才开始建设?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江南小学原地拆建项目,我委正在抓紧该项目设计工作,力争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

640.webp (7).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