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 6月5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媒体村地块监理标段开始招标。报名时间为6月6日8:30—6月25日8:30。

  媒体村开始监理招标

  一标段投资13亿2021年竣工

  自5月10日以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中选结果通报会公布了亚运村建设的开发商企业,过了将近1个月。

  上次的征集结果为:运动员村1号地块由绿城开发建设;运动员村2号地块由万科开发建设;技术官员村由华润开发建设,媒体村由绿城开发建设。并计划6月份开工。

  而此次媒体村监理一标段开始招标说明了,亚运村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啦。

640.webp.jpg

  (媒体村监理工程标段)

  此次媒体村地块监理分为两个标段,允许招标者对两个标段都投标,但只允许中标一个标段。其中,媒体村工程总投资为31亿元。监理工程一段建筑面积为24万9687平方米,投资13亿6931万元。

  由本次招标,我们可以了解几个关键性日期。

  【节点】

  2018年6月30日——计划开工日期

  2019年底——周边代建道路至路面粗粒式完成

  2021年10月31日——五方主体验收日期

  2021年12月31日——竣工备案日期

  亚运村闭村后3个月完成整改,移交给开发建设主体单位。

  6号线丰北站早已开工

  奥体板块即将绽放

  亚运村选址地块由规划经一路-飞虹路-环路围合而成,总面积113公顷。

640.webp (1).jpg

  (亚运村选址地块)

  其中运动员村位于地块的东北区域,占地30.4公顷;技术官员村位于地块的西南区域,占地16.4公顷;

  媒体村位于地块的西北区域,媒体村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三路,占地19.6公顷。绿化景观和中央水轴占地46.6公顷。

640.webp (2).jpg

  (网友“魔眼天际”拍摄)

  除此之外,根据口水楼市网友“魔眼天际”的帖子,亚运村的6号线丰北站早已施工。而奥体莲花碗、综合训练馆、绿地杭州之门也在有条不絮地建设中,将要拔地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