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岑娇娇)风情大道建快速路连通机场高速;多条地铁线路又有新动向;微软落户萧山;杭富城际铁路部分路段招标……

  还有更多规划等你~

  【工程】

  风情大道快速路开建

  一路高架将直通杭州机场

  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快速路工程开工,北面与机场高速的西兴互通相接,南面与已建的湘湖隧道连通。

  现有西兴互通将进行改造,增加风情大道至机场方向的沟通匝道。有了这对沟通匝道,风情大道与机场公路就连起来了。

  地面主干道则利用现有风情大道地面道路,也是双向6车道。

640.webp (29).jpg

  图片来自规划网

  小编点评:

  二期(金城路-湘湖路)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下半年也将开工,2018年实现风情大道全线开工。

  根据规划,风情大道(湘湖隧道-绕城高速)段也将提升为快速路,目前正在开展技术前期方案研究工作,计划2019年启动建设。

  待风情大道快速路建成后,杭州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将缓解,同时,临浦组团的发展也将大大被推动。

  杭州火车西站站房暨综合体建筑开始招标

  5月16日,在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官网上发布了《杭州西站站房暨站城综合体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信息公告》。这表示杭州西站的规划设计开始征集设计方案。

  其中,车站站房面积暂定10万平方米,附属配套、科创交流中心、商业商务、文化会展、居住等功能为160万平方米。

  对比之下,火车西站的站台规模上略小于东站的15台30线,但是比南站的7台21线要大得多。

640.webp (30).jpg

  公告截图

  小编点评:

  当初杭州东站惊艳登场,如今杭州西站设计方案开始征集,期待它是否会比东站更让世人惊艳呢?

  地铁10号线一期

  10号线总长度15.184km,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全部为地下线。总投资约为157.02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1年建成。

640.webp (31).jpg

  招标截图

  小编点评:

  杭州地铁10号线为一条轨道连接线,主要从黄龙体育中心到余杭勾庄,途径汽车北站、万达广场等。此次,家住黄龙坐地铁去万达广场逛街,可以说非常方便了。

  5号线一期余杭区段

  设备安装及装修进行招标

  招标工程为5号线一期工程,包含:绿汀路站、创新路站、中央公园站、仓前站、杭师大站、常二路站、五常站。本次招标是针对车站及区间的设备安装及装修。

  5号线一期设36个站点,自余杭区中央公园站至萧山区香樟路站,线路全长48.6公里。其中16个为换乘站,可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10号线等地铁线路换乘,堪称“换乘之王”。

640.webp (32).jpg

  招标截图

  小编点评:

  此次招标是针对车站及区间的设备安装及装修,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为此段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开始准备设备安装和装修了?

  之前有消息称,五号线部分站点预计2019年5月底开通,2019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那么这一段会是最先通车的站点吗?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

  土建施工开始招标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文创园站(不含)至汽车北站站(不含)区段线路由高架敷设方式调整为地下敷设方式。

  调整后线路全长约23.508公里,设站11座(含美院象山站),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2.3公里。线路

  西湖区境内长度为6.63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地下站3座;富阳区境内长度为16.871公里,均为地下线,设地下站8座。

  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

  本次招标是针对该项目的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土建施工SGHF-11-1标段(受降站~高桥站(明挖段)、高桥站、高桥站~汽车北站(明挖段))。

640.webp (33).jpg

  招标截图

  小编点评:

  杭富铁路是连接富阳中心城区及沿线地区与杭州市区的快速联系通道。建成后,富阳居民30分钟即可到达杭州市中心。

  【产业】

  微软落户萧山

  杭州又添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5月16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这标志着“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港小镇二期正式启动。这是微软在浙江省内,目前唯一授权的“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项目机构。

640.webp (34).jpg

  签约现场图片

  小编点评:

  这是有一个双赢的项目,“智能云”业务落地萧山,为萧山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搭建全新平台,必将为萧山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微软品牌、技术、平台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以“物联网”“智能智造”和“智慧城市”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产业作为核心合作主题,打造一个能够真正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

  【楼盘】

  绿城桂语朝阳项目公示

  高层+排屋

  项目位于蜀山街道朝阳社区,东至市心南路西侧绿化带,南至规划南六路,西至规划西河路,北至规划南五路。

  2017年12月7日,项目地块由绿城竞得,楼面价20059/㎡,自持8%。根据规划,这里将建高层住宅、多层住宅及排屋。

640.webp (35).jpg

  项目位置

640.webp (36).jpg

  效果图

  小编点评:

  项目地块为地铁2号线朝阳站上盖物业,可谓与地铁二号线朝阳站“零距离”。

  周边整体配套较为纯熟,地块北面有新世纪广场、汇德隆购物中心、开元广场等商业配套,距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约3.6公里;周边教育配套有萧山区朝晖小学、萧山区城南初级中学、萧山区高桥初级中学等,教育配套齐全。

  周边楼盘:新城香悦半岛;碧桂园天麓府

  祥生彭埠商业项目公示

  12万地下商业面积

  项目位于彭埠单元,东至规划花埠路,南至同德路,西至同协南路,北至天城路。

  2018年1月19日,项目地块由祥生竞得,楼面价9697/㎡。项目建筑面积约28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4万㎡,地下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

640.webp (37).jpg

  项目地址

640.webp (38).jpg

  效果图

  小编点评:

  项目位于地铁四号线石明路地铁站附近,据称是祥生地产总部的项目。

  28万㎡的总建筑面积,与嘉里中心旗鼓相当。12万的地下商业规划面积,让人充满想象。目前来看,城东的商业综合体并不少,有西子国际、华润中央车站广场、三花国际等,但是祥生的入场依旧让人充满期待。

  周边楼盘:德信东望;淮矿东元府

  港中旅萧山市北项目公示

  全部高层,自持23%

  项目地块东至万向路,南至友成路,北至建设一路,西至经十一路。

  2018年3月27日,由港中旅竞得,楼面价22946/㎡,自持23%。项目总建筑面积8.9万㎡,绿地率30.7%,容积率2.2,建筑高度限高80米。

640.webp (39).jpg

  项目位置

640.webp (40).jpg

  效果图

  小编点评:

  地块紧邻建设一路、万向路等城市主干道,地铁2号线建设一路站在地块的2公里范围内。3公里左右有大润发超市、华润万象汇。

  周边新盘密集,主要以改善为主,保利融信大国璟、中旅名门府、融创望海潮、滨江江南名府,成交均价在32000元/㎡左右。

  周边楼盘:融创望海潮;中旅名门府

  德信蜀山项目公示

  高层,排屋,办公楼

  项目位于蜀山单元,东至市心南路,南至规划一路,西至规划西河路,北至规划二路。

  2018年1月29日,项目地块由德信竞得,楼面价17599/㎡。项目总建筑面积9.5万㎡,容积率2.5,绿地率30%,建筑高度80米。

640.webp (41).jpg

  项目地址

640.webp (42).jpg

  效果图

  小编点评:

  距离地铁2号线潘水站约800米。地块北侧就是汇德隆购物中心。

  项目配套建1幢体量约1.9万㎡的17层办公楼,靠市心南路一侧还规划有屋顶泳池,位于办公楼边上。

  地块周边在售项目较少,北侧在售项目旭辉珺悦府,均价约22000元/㎡。

  周边楼盘:旭辉珺悦府

  余杭街道

  同时新增两处商业用地

  星达置业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东至规划河道、南至公共通道、西至城东路、北至凤新路。2017年11月,由星创竞得,楼面价3927/㎡,自持64%。项目地上建筑面积2.1万㎡,地下建筑面积6500㎡,容积率3.1,绿地率15%,机动车泊位233个。

  星望置业项目紧邻星达项目,同日依旧由星创竞得,楼面价3757/㎡,自持64%。项目至规划道路、南至公共通道、西至规划河道、北至凤新路。地上建筑面积7.3万㎡,地下建筑面积2.2万㎡,容积率3.4,绿地率15%,机动车泊位806个。

640.webp (43).jpg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包括以上两个项目,此地还有港郦和嘉合两个项目。四座商业大楼伫立于余杭街道的中心地带,不谦虚的说这里是老余杭的CBD区了。

  周边楼盘:景瑞御景湾

  摇号楼盘

640.webp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