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517192620.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在现在杭州楼市的行情下你会选择一直租房还是买房?今天,在口水楼市论坛上一位名叫“核弹企鹅”的网友,分享了他为什么现在选择租8000元一个月的房,而不买房的故事......

  租房三年 租金每月8000元

  我和老婆已经租房住了3年,从最早一室一厅2000多的老破小,换成现在8000一个月的商品房。这里也要支持一下丈母娘的开明。
  当初不买是因为刚毕业,没积蓄,没经验。

  现在不买是觉得租房生活品质更高,并且不愿意承担房价下跌带来的风险。
  谈谈目前对杭州楼市的理解,相比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滞涨,的确是走出了独立行情,个人觉得原因是大量的城中村改造和亚运会带来的大量基建配套建设。但是,这不可能是一个持续的行情。
  房价,把跨度拉长,10年,20年,肯定是会涨的,但2018并不是一个好的买房时机。

  买房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指标是租金房贷覆盖率,以3成首付、贷款年限为30年算,80%以上的覆盖率是健康的,目前来说杭州楼市这个指标只有40%左右,其实风险很大。就拿我租的8000的房子来说,因为有学区概念,这套房子大概900万,租金覆盖率只有20%多,就算没学区概念,这个地段算它700万,覆盖率也只有30—40%。
  不过我们说实话也不算特别刚需吧,毕竟家里还有个底,新杭州人刚需没办法的话,现在也只能勉强上车了。    

  支持租房 不必买房

  看到“核弹企鹅”分享的自己租房故事,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立场。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来看看这些支持不买房选择租房的网友们怎么说?

  郦城2016:租房确实很合算的。

  房产老炮儿:全国范围来说这波行情确实有点到头了(杭州能不能列外就见仁见智了)。货币政策对多方信心的打击还是蛮大的,再加上现在的摇号政策限制了开发商回款速度,限价政策又不放开,土地市场势必首先受到冲击。

  臻颜:支持楼主,我也希望杭州的租户多一点,明年房租又可以提价了。

  cjj0408:我自己三套房,也是租9000的房子住,租房子生活品质更高。

  qingshuiyuan1:舆论一边倒觉得就是不买房就是错,殊不知2010-2015年期间杭州的房价是阴跌的。楼主说的是18年不买,他认为18年不是买点,大家没必要一个劲的打楼主脸,客观理性点,即使看涨也没必要迫不及待的买。

  下城北土杭:楼主的情况除了在外租房外,不买新房在土杭是一种比较多的现象。其实说到底是一种鲶鱼效应,更多的人进入大城市就像一条条鲶鱼,对房子教育等各项资源进行更白热化的竞争,而政府在资源配备比和教育又没有同比增加情况下,逼得整个社会都像上紧了发条一样停不下来。

  蓝牙吸血鬼:楼主挺理智的,不错。    

  别租房了 买房吧

  也有的网友极力反对租房不买房,很多人都觉得有房子才有安全感、才有家的归宿。根据现在杭州的发展趋势,他们认为还是买房比租房靠谱,觉得楼主还是需要买房。

  seecandytzz:8000一个月的租房,疯了吗?

  justin0223:三年前你不租房,选择买房的话,你现在过的也不会比租房差。

  GONO:你可能没有怎么关注外地市场房价
  现实中这波可能除了北京、深圳有一点停涨,其它二、三线城市都还在抢房的状态。

  shenqi0516:结婚不买房都是耍流氓 。  

  zhoucs:其实并不是因为杭州拆迁才房价涨这么厉害,实际上是因为整体的经济和货币状况,要知道钢材的价格都翻倍了。当然也许二手房会回调,但是新房因为限价的原因,基本上会比较刚挺,建议你有条件的话去摇号吧!    

  jf19660415:就杭州目前能租8000的地方。要么市中心,要么滨江,要么离阿里最近的地方。同样的地方北京根据大小1.5万到3万的了解一下?5~6年后铁定后悔。

  5年前杭州房租才2000多,滨江也就3000~4000.现在呢?在过5年试试,你能继续让你工资涨两倍?

  BQ1982:估计楼主家里人应该是属于对房子不敏感的那个群体。
  但是现在租了8000一个月的房子(但说实话,现在8000一个月也租不到特别好的房子),应该对住房品质会有感受了,后续有机会,上车一个限价盘是可以的。

  也有人说这位分享故事的网友是杭州本地人,已经有三套学区房了,这个条件必需说明,否则,就是严重的误导其它刚需。

  既然有3套房,可以卖掉2套,置换一套新房楼主自住,这样资金压力小点。

  也有无奈地表示:其实楼主还是幸运的,家有三房,现在杭州多少无房户,多可怜啊。谁也不知道楼市会涨成这样 。

QQ截图20180517192649.jpg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