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优秀当做习惯,只为给客户更优质的服务”

  ——郑淑华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有人说,要是在拥挤的街头、售楼处附近或是在热门学区房门口......看见这样一群穿着白衬衫套着小西装的人99%都是中介,语气里透露着些许轻蔑。

  有数据显示在这个行业里,前线房产经纪男女的构成比例大概为7:3,而郑淑华就是这个群体里女性的优秀代表之一。

  其实就连小编也曾因为某些中介的电话轰炸而对这个群体有过偏见。但是,当我走进中介,走近她,我发现......

  人物:郑淑华

  豪世华邦采荷店的五星置业顾问,从业10年,还获得过“2017杭州金牌经纪人”“华邦王牌经纪人”、“年度销售冠军”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180308184836.jpg

  缘起买房·从此和卖房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进店里,郑姐就放下了手头的工作给我递上了一杯热开水,邀请我去会议室里聊。初见郑姐,“热情”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当我问起郑姐的从业经历,郑姐笑呵呵的和我说其实她的第一份工作是花店的老板娘,我听了十分惊讶,花店老板娘和房产经纪人?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职业是怎么碰撞出火花的?

  “怎么会一脚踏入房产中介这个行业?这得从自己的买房经历说起”她说。

  “2007年的时候,网络还没有现如今这么发达,房屋买卖的渠道也没有这么丰富。”想买房的郑姐只能从各大报纸的贴片广告中寻找买房信息。

  看对眼了,她便通过报纸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房产中介。

  但就是这一宗房屋买卖,勾起了她对“中介”这个行业的好奇心,她感觉自己外向的性格很适合中介这个行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关掉了工作略显安逸的花店,决心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

  砥砺前行·从月入零单到销售冠军

  据说在华邦,每当有新人来面试,店长都一定会问一句:“你能吃苦吗?”

  “我能。”

  就这样,通过面试她正式成了一名房产经纪人。

  但是她发现这个她之前完全陌生的领域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各种房产知识的压力排山倒海而来。都说“能吃苦”,但身边一同入职的小伙伴还是有因为压力太大而辞职的......

微信图片_20180308184840.jpg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入职第一个月,郑姐的“收获”就是一个大大的鸭蛋。“0业绩”让郑姐的内心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也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通过和店长的谈话,她才认识到“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只有对各个房源和周边情况做到了然于胸才有给客户介绍的资本,才能获得客户的信任,于是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更加频繁的实地跑盘、了解房源......

  郑姐骄傲的跟我说:“现在采荷的区块内的每一条小道、地铁公交站点,甚至待售房源的门牌号、户型,都记得清清楚楚......”

  一套、两套....... 终于,在后来的一次房交会上郑姐来了一次大爆发,一天内登记了70几组客户,一个月签下7套,成了当月的销售冠军。

  月度到年度......到现在郑姐拿过的荣誉已经不计其数。在去年,郑淑华更是从杭城3万名经纪人中突出重围,一举斩获了“2017杭州金牌经纪人”十佳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308184843.jpg

  成功之道·把客户当成自己的亲人

  问起郑姐的成功之道。

  她说:“首先要了解客户的需求,给客户推荐最合适的房子。另外要把客户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真诚的去对待。其实啊,我现在大部分的客户都是老客介绍的。”

  为什么她能做到销冠?我悟出了四个字“专业+真诚”。

微信图片_20180308184846.jpg

  说着说着,一个顾客的电话打了进来,约她今晚8点30分去看房子。

  “晚上8点30?”我好奇的问郑姐,“难道你们就没有相对固定上下班时间吗” ?

  郑姐说:“这哪行,我们的时间就得跟着顾客和房东的时间走!”

  要知道,我采访的时候外面还下着大暴雨,也不知道晚上这雨能不能停......

微信图片_20180308184851.jpg

  十年坚守·揭秘残酷的业态环境

  2008年的金融危机,二手房市场一片萧条,经常是颗粒无收,不少人在那时候就选择离开了这个行业......

  她说,这个行业对女性是残酷的。

  相较于男性,在体力上女性并不占优,毕竟房产经纪人还有一个极为日常的工作——看房。特别是采荷区块,大部分是无电梯的老小区。

  但郑姐懂得利用自己作为女性沟通技巧更强更具亲和力的优势,先通过微信等方式将合适客户的房源整理好给客户挑选,等客户有满意的房源再带客户实地考察,让买卖变得更加高效。

  另外,行业内有个著名的“二八”定律——那就是百分之20%的人赚钱80%的人苦苦挣扎。但年薪百万?这个数字连业绩在整个集团能排前15的她也是望尘莫及的。

  虽然这些年,公司已经从300人到3000人,当时一起干的同事,要么是转投别的行业,要么是自立门户,只有她依旧还在这里,在同一个分店,做着同样一个岗位。这一干,已是10个年头。

  问到同事们对于郑姐的印象,他们都说“善良、勤奋、实在、业绩一流。”

微信图片_20180308184854.jpg

  母爱如水·为了两个孩子放弃管理层的工作

  谈起未来。

  郑姐说她还打算就这么干下去,至少2年内不会有所变动。

  “为什么?”

  片刻的沉默后,郑姐和我谈到了她的家庭。

  郑姐告诉我,她有两个孩子。但是因为中介这份工作,除了过年,基本上就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也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

  为了尽可能的多陪陪孩子,有过晋升机会的郑姐还从更加忙碌的管理岗自愿重回前线的房产经纪人岗位。

  突然,郑姐又打断了我们的谈话,“不好意思,我先回个客户的微信”,其实在交谈的短短一个小时里,这样的中断不是一两次,郑姐的手机的消息几乎就没有停过。

  这,是她的日常,也是一个房产经纪人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