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田永建)今天,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示了《关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国际时尚学院地块选址论证报告暨控规局部调整的公示》,正式公布了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的选址、建筑设计等信息。

  至此,这所位于杭州临平的第一所大学的选址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1.jpg

公示网页截图

  位于余杭经济开发区19年9月投入使用

  根据公示文件显示,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的规划位置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东湖北路以西、丰润路以南、华宁路以东、康泰路以北。

  根据媒体报道的时间安排,2019年9月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将正式投入使用。

  所以,学校的大概位置应该在这里:

2.jpg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校位置示意图

3.jpg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规划位置图

  根据同时公布的地块技术经济指标显示,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的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4.48公顷,地上建筑面积达到314067平方米,地下室的面积306537平方米,比地上建筑面积仅少了7530方。

  同时,整个学校还规划了1493个机动车位(其中60个位于地面,其余1433个位于地下),和6582个非机动车位。

4.jpg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方案总平面图

5.jpg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方案鸟瞰图

  从去年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被批复之后,院方举行过征集设计方案的活动,网上还曾流露出众多设计方案图出来。

  但今天从规划图的平面图和鸟瞰效果图来看,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的设计风格与之前流露出来的概念性方案已经大不相同。

6.jpg

之前网上流传的概念性方案

  临平的第一所大学

  2016年10月,浙江理工大学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签署共建浙江理工大学余杭国际校区(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合作意向书。

  2017年4月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浙江理工大学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时尚学院。

7.jpg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作为二级学院,它将面向区域经济及时尚产业发展,通过国际合作,开展本科、硕士、博士培养,建设各级各类教学科研平台,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学院。

  据了解,学院拟设置服装、艺术与设计、丝绸、数字媒体、文化传播、国际教育等相关学科和专业,采用浙江理工大学时尚类专业与国际知名的时尚学院“强强联合”的合作办学模式。

  届时,学院将设16个本科专业、8个硕士专业和2个博士专业,助力于余杭本身发展不错的纺织、家纺、服装产业提升国际化程度。

8.jpg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下沙校区

  余杭区的大学

  余杭区目前有3所大学,包括去年4月份批复、今天公示的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去年11月份批复的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另一所已经投入使用的大学是目前未来科技城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其中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位于未来科技城;中国美院良渚校区位于地铁2号线终点站良渚站附近,在古墩路南侧;而今天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国际时尚学院,位于临平。

9.jpg

杭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