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近日,萧山政府网上公开了《关于杭州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的文件。

微信图片_20180104093016.jpg

▲萧山区政府网截图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亚运场馆开工活动在奥体成功举办——拉开了亚运村场馆及建设的序幕。但当时并没有提到将会建设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

  那么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究竟是什么?选址在哪?何时开工?接着往下看。

  位于钱江世纪城,总投资1.8897亿元

  杭州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是建设亚运村的临时设施,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

微信图片_20180104093144.jpg

  建设方为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据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于2006年5月成立,是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240亩,总建筑面积约160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8897亿元。

  另外,小编电话咨询了萧山发改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此项目的具体位置及开工时间目前还未确定。

  项目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根据文件显示,杭州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核心办公区、职工生活区、工人生活区、钢筋集中加工厂、混凝土拌合站、临时围挡、安全体验馆及安全样板展示区、大门。

  以及临水设计、临电设计、采暖和通风空调以及智能化施工管理、施工道路、冲洗车池、钢便桥、垃圾库、加工区布置、宣传栏、公告栏及七板两图牌、标养室、旗杆、文明施工管理、施工现场临时厕所等工程。

  在交通上,项目场地周边还将设置15米宽环形道路,次要通道宽8米,跨奔竞大道和平澜路部位各设两座钢便桥,先锋河上设三座钢便桥。

  项目的意义是什么?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和小编抱着同样一个疑问。建设杭州亚运村临时设施的意义是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180104093207.jpg

▲杭州奥体博览城效果图

  对此,网友们也在本网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网友“feici”:萧山的房子是不是要大涨了。

  网友:“KNJ88”:亚运村的建设,在短期看是有好处的,保障了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进度,不过从中期看,设施如何利用是个大问题,说不定会影响区域的发展。

  其实,亚运村临时设施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加快亚运村工程的实施,还能确保亚运会各功能区块的建设,提升亚运会城市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