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程)今天,杭州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

微信截图_20171227162224.png

“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网页截图

  《通知》中称:杭州将在未来4年内建设“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总长约464公里。

  其中,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总长约250公里,“三连”总长约22公里;绕城高速公路外“十一延”总长约192公里。

  建设目标

  《通知》中规定了未来几年内不同阶段的建设目标:

  (一)至2020年年底,建成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市区快速路全面成网。

  1、江北区域:加快文一路地下通道等在建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主城区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三横”快速路网。

  2、江南区域:加快江南大道快速路建设,重点推进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彩虹快速路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江南区域绕城高速公路内“三纵两横”快速路网。

微信截图_20171227162232.png

杭州石德立交

  (二)至2020年年底,重点突破“八延”快速路建设,为重点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支撑。

  1、北延工程:加快与临平组团联系的秋石快速路北延、留祥快速路北延、东湖快速路北延等3个北延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年底前建成。

  2、东延工程:加快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联系的艮山东路东延、机场快速路东延等2个东延工程建设,并确保2020年年底前建成。

  3、西延工程:加快与富阳、城西科创城联系的彩虹快速路西延(杭富城际线配套道路工程)、文一西路和留祥路西延等3个西延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年底前建成。

微信截图_20171227162243.png

半山隧道

  (三)至2022年亚运会前,适时完善“三连”及其他“三延”快速路建设,为组团发展创造条件。

  1、结合东西大道—疏港大道建设,同步启动莫干山路快速路建设,适时启动康良路建设。继续推进留祥快速路北延至东西大道、东湖快速路北延至东西大道建设;适时启动秋石快速路北延至东湖路建设。

  2、结合大江东和瓜沥组团发展,适时启动彩虹快速路东延工程建设。

  3、结合临浦组团发展,适时推进与临浦组团联系的风情大道南延和时代大道南延工程建设。

微信截图_20171227162249.png

彩虹快速路

  详细建设计划

  在《通知》附件中,还附有一份《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任务分解表》,详细地说明了每一项工程的规划、里程、时刻节点等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