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最近住在闲林、老余杭一带的网友内心可能有点忐忑,地铁五号线绿汀路站因规划调整,目前暂时停工。

  规划调整?暂时停工?难道地铁5号线路线要大变?杭临城际会上改下吗?闲林会单独设站点吗?……网上舆论一时哗然,网友们纷纷脑洞大开,各种猜测。

  但现在,一切都尘埃落定,绿汀路站三线换乘方案不变!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

  吃瓜群众们散啦散啦!

微信截图_20171227153256.png

  省发改委关于地铁5号线的二期工程的批复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了《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工程建设主要方案为以下内容: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顺接5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与杭临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线路全长3.2公里,设置2个地下站(绿汀路站、创新路站)。车辆采用B型加宽车,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4动2拖,设计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项目拟占用土地约4.69公顷,其中农用地1.34公顷、建设用地3.32公顷、未利用地0.04公顷。

  项目总投资估算18.54亿元。

  众所周知,杭州地铁5号线被称为“换乘之王”,一期36座车站中,就有14座是换乘站。5号线不仅将连接火车西站、城站、萧山火车南站三大交通枢纽,方便杭州人的长途出行,更能极大的促进未来科技城的发展。

  在《报告》中,还特意强调了进一步优化绿汀路站和三线之间的换成方案和技术方案,并做好导向标识设计。哪三线?自然是地铁5号线、地铁3号线和杭临城际铁路。

微信截图_20171227153307.png

  省发改委报告截图

微信截图_20171227153314.png

  地铁5号线二期示意图

  目前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经通车,今年年底,2号线到良渚站一段也会迎来运营的好消息,而地铁5号线一期(香樟路-中央公园)、二期(中央公园-绿汀路站)将于2019年12月试运营,杭临城际也会同期开通。

  地铁深入杭州各个角落的日期越来越近,让我们一起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