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小编整理了近一周杭州市的问政热点,供大家参考。

  主城区

  交通

  1.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通车时间

  问: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什么时候通车?

  市地铁集团回复:因下宁桥站A口暗挖施工工艺及C口幼师方仍未开始动工,预计下宁桥站最快开通时间为2018年6月。

640.webp (46).jpg

  (▲杭州地铁2号线走向示意图)

  2.九华路跨和睦港桥梁项目建设时间

  问:九华路跨和睦港桥梁何时开工建设?

  杭州钱塘智慧城管理委员会回复:九华路跨和睦港桥梁施工前由于涉及到河道(和睦港市管河道)临时占用、挖掘和两岸绿化迁移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另和睦港西岸现状九横路上电力等多家单位的管线迁改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12月底左右开始施工。

640.webp (47).jpg

  (▲九华路桥梁效果图)

  公园

  1.钱江新城市民公园建设

  问:钱江新城市民公园进展如何?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钱江新城指挥部)回复:钱江新城市民公园方案征集已完成,有待市政府最终明确后,我委将尽快启动进行设计招标等工作。

640.webp (48).jpg

  (▲钱江新城市民公园规划用地)

  商业

  1.滨康综合体规划何时公示

  问:滨康综合体最新规划是怎么样的?

  高新区(滨江)回复:经地铁办:鉴于滨康综合体项目地块周边的交通环境现状,目前我区正与市有关部门协调要求汽车南站重新选址事宜,并根据区委决策做好滨康综合体地块处置相关工作。

640.webp (49).jpg

  (▲滨康综合体)

  余杭区

  住房

  1.滨江万家名城周边空地规划

  问:滨江万家名城周边空地项目一期西侧空地规划为百信儿童主题广场,但似乎有变动?想咨询一下这块空地目前的规划,项目进度如何?

  良渚街道回复:经了解,项目用地性质未调整,该项目为村留用地项目,具体请咨询吴家厍村委。

640.webp (50).jpg

  (▲滨江万家名城)

  拆迁

  1.闲林老街整改拆迁

  问:闲林老街拆迁有无启动?具体何时进场评估?以后农民的安置房在哪里?

  闲林街道回复:闲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涉及老街拆迁,前期已完成入户详细调查,现因前期规划、资金、安置房等因素,具体进场评估时间未定,安置房位置未定。

640.webp (51).jpg

  (▲闲林老街改造效果图)

  2.理工大拆迁

  问:淘宝城对面的理工大什么时候开始拆建?要建成什么性质的设施?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组团)回复:该地块规划为商务用地兼容教育科研用地,具体建设方案未明确。

640.webp (52).jpg

  (▲理工大拆迁用地大致范围)

  交通

  1.杭乔路工程建设时间

  问:杭乔路工程何时完工?

  临平新城管委会(城建集团)回复:你好,杭乔路(杭浦高速-鑫业路)工程计划春节前完成施工。

  2.天都城公交站

  问:规划于天都路和天韵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天都城公交首末站现在进展如何?何时开工建设?

  交通集团回复:天都城公交首末站的选址位于天都路和天韵路交叉口西南角,现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计划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640.webp (53).jpg

  3.东西大道高架是否经过七贤郡

  问:请问东西大道规划高架会从七贤郡门前经过吗?具体的走向是怎样的?

  区交通运输局回复:该项目为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项目,分为高架桥和地面道路两个工程,根据目前方案会经过七贤郡门前。

640.webp (54).jpg

  (▲东西大道高架走向示意图)

  4.地铁3号线良睦路站具体位置

  问:地铁3号线良睦路站具体位置在哪里?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现有线网规划,规划地铁3号线良睦路站位于良睦路与五常大道交叉口附近。目前3号线仍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阶段,具体以最终批复为准。

640.webp (55).jpg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走向示意图)

  5.地铁9号线

  问:地铁9号线邱山大街站规划几个出入口?隧道口北侧靠星光街的位置有没有规划出入口?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现有方案,邱山大街站位于邱山大街与景星观路交叉口附近。站点主体及出入口详细设计方案目前暂未最终明确。

640.webp (56).jpg

  (▲杭州地铁9号线走向示意图)

  学校

  1.未来科技城第二幼儿园、小学

  问:未来科技城第二幼儿园、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投入使用?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组团)回复: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为公办学校。

640.webp (57).jpg

  公园

  1.良渚遗址公园建成时间

  问:良渚遗址公园什么时候建成并对外开放?

  良渚遗址管委会回复:良渚遗址核心区块规划面积近10平方公里,目前正在紧张开展环境整治、遗产展示和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工程已经成型接近尾声,但因良渚遗址区域面积较大、建设周期较长、涉及项目较多,预计可在近两年内全部完工。

640.webp (58).jpg

  (▲良渚遗址公园)

  萧山区

  拆迁

  1.临浦电厂是否搬迁

  问:临浦电厂会搬迁吗?

  临浦镇回复:目前,临浦萧山电厂暂没有搬迁计划。

  交通

  1.南三隧道项目开建时间

  问:蜀山南三路与湘湖连通的规划南三隧道何时修建?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核实得知,向旭路(南三路)隧道工程,因滨江区未预留南三路相接道路,故目前正在做规划调整,具体开工时间尚未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