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今天(7月31日)杭州地铁政府网站公布了《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7号线终于来了!

  具体内容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是杭州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中的骨干线之一。

微信截图_20171227150850.png

图片来源于杭州地铁官网

  这条贯穿主城区与萧山区的地铁线终于有了具体的路线明确!

  路线走向

  7号线工程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至大江东地区的江东二路站。线路主要路由为河坊街——规划凯旋路——杭海路——解放东路——钱塘江——飞虹路——萧邮路——建设三路——建设四路——商贸路——萧山机场区域——永盛路——新港路——青六路。

微信截图_20171227150858.png

  9个换乘

  7号线线路全长约47.48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9座,分别与1、2、4、5、6、8、9、11、13号线换乘。

  网友说根据7号线的换成站来看,11、13号线也大致能确定走向了,而且想去不同的区简直就是分分钟的时间了。 

  其中,最受关注的,还要数未包括在杭州地铁规划前三期内的11、13号线换乘站。

  两点一线

  同时7号线联系杭州城站火车站和萧山国际机场两大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这条西湖与机场的专线,等以后外来游客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坐上地铁7号线直达吴山广场,去西湖边走一走,真的太棒了!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规划于2021年12月建成,沿线的小伙们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迫不及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