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明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宁波往南昌西(南昌)、南宁东、贵阳北3对高铁将通过金温铁路运行,届时宁波站将开通直达丽水的高铁动车组,全程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46分钟。

  这意味着,除尚未通铁路的舟山外,宁波到省内其他城市实现高铁全覆盖。改走金温铁路运行后,宁波开往丽水方向的高铁还将新增停靠青田、缙云西、武义北等站。

  目前,上述三对列车从宁波出发后,经过杭州东后调向,走沪昆高铁。明年1月5日后,根据全国铁路新版运行图,这些列车将改走沿海铁路,经过温州南调向后,走金温铁路。 

  从目前公布的铁路时刻表看,3对列车改走金温铁路运行后,将全部停靠丽水站,其中:宁波至南宁东的G2343次,每天早晨7时28分从宁波发车,10时27分到达丽水站;宁波至贵阳北G2363次,每天上午9时21分从宁波发车,12时07分到达丽水,全程2小时46分钟,是最快的一趟车;宁波至南昌西G2357,每天下午3时56分发车,晚上7时01分到达丽水(具体时刻、票价以最终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