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0544291_67e208b4.jpg

  “禅街改造提升,我们大楼的外立面已经改造完工,但我们大楼因施工受影响的屋顶‘修复工程’却迟迟未完工。”昨天,市区金祥商厦北幢住户林先生向热线反映。记者就该大楼住户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

  住户反映:

  屋顶修复施工一拖再拖

  金祥商厦北幢共8层楼,林先生是该大厦的8楼住户。

  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禅街部分楼房进行外立面改造。临街的金祥商厦北幢是改造提升的建筑之一。4月22日,所属的乘凉社区召集顶楼住户(8楼住户)开会,称施工队伍需要在屋顶上安装吊篮。施工单位提供了一份修复方案,表示外立面施工完毕后,他们会对施工引起的屋面渗水等问题进行修复。

  施工结束后,8楼确有几户人家出现了屋顶渗水情况。林先生说,施工完毕后,住户们多次催促施工单位进行修复,可施工单位总是一拖再拖,目前还只修复了一半。

  “现在外立面施工完成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的屋顶‘修复工程’却迟迟未完工。我们想问,这屋顶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复好?”林先生说。

  记者走访:

  住户称没有得到修复的准确时间

  昨天,记者在金祥商厦北幢屋顶看到,屋顶上铺着一层蓝色泡沫板(挤塑聚苯板)和钢筋网,裸露在外的钢筋网大部分锈迹斑斑。

  8楼住户张先生说,外立面施工后,由于吊篮安装导致屋顶原预制板破坏,他家的天花板因为屋顶渗水出现发霉。他们多次向社区、街道反映情况。今年10月份,施工单位修复屋顶,先铺上一层油毡(SBS防水卷材),然后再铺上大约5厘米厚的蓝色泡沫板,最后铺上了一层钢筋网,目前天花板已没有再渗水。

  “但问题是,屋顶还没有完全修复,混凝土都还没有浇上,施工单位就不管了。”张先生说,他们反映过,但没有得到修复的准确时间。

  施工单位:

  如果天气允许,月底前能完成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该大楼外立面改造的业主单位为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管理办公室,施工单位为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

  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收到住户反映后,已经联系施工单位,对屋顶进行修复。

  接到记者的电话,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管理人员邵先生说,其实他们已经把金祥商厦北幢屋顶修复列入日程,本来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完工,但由于还有其他收尾工作,以及天气原因未能按时全部完工。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住户的影响,他们于今年10月已先铺好SBS防水卷材和挤塑聚苯板,做好防水工作,防止屋顶渗漏。

  “现在就差浇混凝土了。整栋楼的屋顶面积挺大的,还需要用上泵车,最起码需要两天,而且不能下雨。本来这两天就进场施工,但天气预报连续两天都下雨,没有办法施工。”邵先生说,如果天气允许,月底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