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两天,你是在家休息,还是加入了旅游大军?这段时间,也是各大旅游景点最火热的时候,昨天绍兴柯岩风景区工作人员于先生打进热线,说因为百度地图的失误,影响了游客到景区的正常出行。

  于先生是绍兴柯岩风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他说:“10月1日,放假第一天,正是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却接到了很多游客的电话,询问我们景区是不是不营业了?可是国庆期间我们明明是正常开放的,这些游客都是在‘百度地图’导航时看到的信息,不过10月2日已经恢复正常。”

  柯岩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每逢假期,都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在电话里,于先生说:“每逢这样的假期,都是我们旅游景区最繁忙、客流量最大的时候,但是我和同事却花费了很多时间来向游客解释。十一长假第一天,有出行意愿的游客总会常规性地先导航看一下路线。但是这些游客却在‘百度地图’里看到了我们景区不营业的信息。

  “接到游客反映后,我们自己也去搜索了一下,得到的结果也是如此。有一部分游客之前来过我们景区,知道我们的联系方式,确认过后还是照常来了。但估计还有一部分游客看到这样的信息后,会直接更改行程,这让我们景区遭受了很大的损失。而且据我了解,百度地图并没有和我们事先沟通、确认,就向大众提供了这样的信息。”

  昨晚,百度地图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10月1日中午12:15,我们接到景区反馈,第一时间进行了排查,并于12:37完成修复。出现问题的原因是数据出现了小概率的解析错误,导致部分用户看到异常状态提示。目前,数据已修复完毕,大家可正常使用。非常感谢用户和媒体朋友的监督与关注,未来我们将更进一步加强数据管理。也欢迎大家通过地图App向我们反馈问题,和我们一起将百度地图建设得更加完善,更好地服务大家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