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衢州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基地创建名单,列入基地的重点支撑项目有22个、总投资约47亿元,扣除已建成和已拿到的8个项目,预计可争取资金约2亿元。

  据了解,自2017年10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来,我市积极策划、抓紧谋划、主动对接,尽全力争取首批国家基地。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在全省最早策划方案,提出了“依托巨化原规划的静脉产业基地以及市高新园区光大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元立废钢废渣处置项目、华友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同步谋划建设省级静脉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的方案。2017年10月,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全面梳理摸排项目,谋划出未来三年内拟建设重点支撑项目22个,总投资约47亿元。2017年11月,邀请省发改委资环处到衢州调研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调研后省发改委认为“衢州创建国家基地项目工作基础全省最为扎实”。根据自身特点,在《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方案》中,我市将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定位为以产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为主、以城市低值废弃物循环利用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