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暨“五星达标、3A争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金水法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彦主持会议。副区长吴晓炯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乡村振兴、“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根据部署,我区将启动第二批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工作,到2018年底,实现整镇提升、村村创建的镇(街道)不少于20%,五星达标村创建比例不少于60%;3A级景区化建设示范村不少于15个。会议还明确了新一轮区级机关部门挂联镇(街道)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工作,挂联对象为当年度创建(整转)的“3A村”、“五星达标村”和“重点帮扶村”以及“和美家园社区”、“五星达标社区”。

  金水法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目标,全域提升,使柯桥区乡村振兴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理清头绪,突出重点;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创建工作与我区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工作统筹推动,坚持高质量高水平打造绍兴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