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2).jpg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2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厦门1个城市房价下跌。其中,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6%、环比上涨2%。

  数据显示,8月全国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售价,同比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

  全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

  全国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2.0%和6.6%。从新建商品住宅的面积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宅价格涨幅最高,环比上涨2.2%,同比涨幅达到8.2%;90-144平方米的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6.6%;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6.0%。

  8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环比涨幅,创下近几个月来的新高。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5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5%,6月环比上涨0.3%,7月环比上涨了0.9%。

  统计数据显示,8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也呈上涨态势,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达6.7%。其中,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源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6.6%;面积在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6.6%;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7.1%。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和宁波本地企业的统计数据略有差异。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统计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显示,宁波二手住宅价格在持续了8个月的上涨态势后,首次出现了下降。从7月的19546.3元/平方米,下降到了19415.3元/平方米,降幅不到1%。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副总经理刘杰分析,8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二手房交易趋淡的格局还在继续,且表现得更为明显。尤其是大学生补贴政策在8月11日结束,为了享受政策而购房的客户群体已经消耗殆尽,因此买卖双方的拉锯战在加剧。二手房量价齐跌,说明楼市降温明显。目前进入9月下半月,从9月上半月成交情况来看,传统淡季及需求提前释放等因素直接影响“金九银十”,预计2018年楼市的拐点将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