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阵子刚在新碶买了一套房子,没想到周日也能办理房产交易登记,不用工作日请假了。”近日,在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头一个享受“周日办公”服务的胡女士,对这项新举措点赞。

  记者了解到,由于楼市热度持续,今年年初以来不动产交易依旧十分活跃,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需求不断攀升,而不动产交易登记涉及买卖双方,为了完成过户登记,市民往往需要在工作日请假半天办理。为方便群众办事,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首个开通不动产登记服务“周末直通车”,每周日上午可正常受理一手房、二手房的转移登记业务。目前,行政服务中心的周日办公开设了6个窗口,其中税务(税费缴纳)3个、国土(权属登记)2个、住建(合同备案确认)1个,三部门实行“统一告知、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各自审核、结论互认、信息共享”的操作模式,并配备相应的负责人进行现场审核和管理。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北仑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便民措施不断“加码”,此次推出的“周日办公”还可提供预约上门办理、绿色通道等多项服务。“我爸年纪大了不方便出门,想把名下房子过户给我妈,我试着向服务窗口咨询了一下,没想到两位工作人员马上就顶着烈日来我家给我们办理了,实在太贴心了。”家住大碶的张先生向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行动不方便的群众备齐资料并提供具体地址,工作人员即可上门办理。此外,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孕后期孕妇、急于外出人员、现役军人,这些人群不必取号排队,可优先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