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项目有一个专业团队服务;企业有什么难题,可以找编外“厂长”解决;给投资人“心安亲商(才)卡”,提供生活工作便利;引进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优秀项目,按当年固定资产实际投入(不含土地)的2‰予以奖励引进方(个人),奖励期三年……

  日前,建德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简称“心安10条”,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全社会“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心安10条”主要内容包括:

  创新实施编外“厂长制”,全市“251”重大项目及其他重点企业,由市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市管干部担任企业编外“厂长”,实行公示上墙,实行“身份证”管理,确保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走访联系全覆盖、政策宣传全覆盖、服务保障全覆盖。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做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时间最多100天”;深化全程代办制度,建立“一个项目一个专业团队”的服务机制,各部门确定专人,跟踪服务,避免出现中途换人、服务断档现象。

  建立“3+x”企业护航体系,即“市、镇、平台+若干部门”的项目推进体系,形成项目推进合力,从速破解项目落地难题。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非法阻工行为,严厉打击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推行“心安亲商(才)卡”制度,实行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对重点(招商)企业的投资人、企业主或高层次人才,颁发“心安亲商(才)卡”,享受建德市民待遇,提供生活工作便利,其子女入学给予市民同城优质教育资源待遇。

  鼓励以企引企,在建德的企业每引进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则按当年固定资产实际投入(不含土地)的1‰予以奖励引进方,奖励期三年;引进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优秀项目,则按当年固定资产实际投入(不含土地)的2‰予以奖励引进方,奖励期三年。

  完善园区配套,支持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及其他园区平台建设职工服务中心,满足企业食宿、文娱、康体等需求。设立公交专线,方便企业员工出行,招商企业小客车享受建德市民待遇,免费通行建德境内320国道收费站。

  “山如琴、水如弦,拉高站位、对标一流,主动加压、自我革命,迎接38分钟高铁时代。”建德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1-7月,全市共引进重点项目35个,浙商回归实到资金13.8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029万美元,完成杭州市目标任务的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