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24a9cc841bd929ca28.jpg

现场签约仪式

002324a9cc841bd9299927.jpg

宁巢·白石公寓项目鸟瞰图

  吃喝玩乐都能在家门口解决,而且还有智能化的管家服务,这样的高品质租赁房杭州又多了一个。

  1月29日,浙江省首宗租赁房项目——宁巢·白石公寓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杭州首个由市属国有企业——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打造的,也是该长租公寓品牌——“宁巢”推出的又一重大项目。

  纯租赁住房 只租不售

  记者了解到,宁巢·白石公寓项目位于彭埠单元东北部,是浙江省首宗成建制开发的纯租赁住房项目,作为“宁巢”家族的又一新增成员,宁巢·白石公寓与石桥公寓、戒坛寺公寓最大的不同在于——在土地出让时期,规划指标和用途规定必须用做长租公寓,建成后将只租不售。

  2017年10月,该项目地块由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4.5亿元拿下,楼面价为5049元/平方米,标志着杭州首宗租赁用房地块正式出让。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介绍说,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做法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智慧租房系统推出,所有房东、房客信息集合;另一个就是地方政府、国有企业拿地建长租公寓。“市钱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这也是他们积极响应‘租售并举’政策,抢占住房租赁市场,承担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便利、智能的高品质公寓

  “强迫症”患者再也不怕怀疑门有没有关,公寓智能门的应用,租客可以选择手机开门,并且可以查询开关门记录等信息。

  建成后的公寓实现“自助+智能+人工”服务,公寓自主开发了一套管理系统,租客可以在APP上实现签约、缴费、预约保洁、报修等各大项服务。水电表也是智能的,能实时读取,实现余额自动提醒服务。

  健身房、电影院、餐饮等休闲娱乐一应俱全,公共区域各类社交活动以及学习项目也相应配套,还有跑步、散步专用跑道,租客可以尽享“宅”文化。

  项目设计方负责人介绍,在白石公寓里,共有40平方米、60平方米、90平方米,对应一、二、三居室三种户型,共约1500个房间,主要针对年轻人群体设计。而宁巢·白石公寓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竣工营业,届时将为在杭城打拼的更多年轻人提供优质舒适、交通便捷、性价比高的租赁房。

  另据了解,宁巢·白石公寓项目是钱投集团“43150项目行动计划”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另外还包括钱江新城二期昙花庵路(云峰路-同协路)、同协路(凤起东路—沿江大道)、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等五个市政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集团“43150项目行动计划”第三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对于提升钱江新城二期区域价值品位,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加速钱江新城2.0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