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0E4ACggSBFnog7CAXSyJAApbNzYs2f8548.pn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叶志炜)10月19日下午,今年沉寂已久的宁波东部新城核心区终于又迎土地市场开张,这块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C1-3#地块经现场14家房企55轮的竞价,最终由宁波轨道交通绿城置地有限公司(绿城)竞得,成交单价为楼面地价20750元,成交总额约17.8亿,溢价率65.5%,同时竞配保障性住房2800平方米。

  该地块是今年东部新城首宗出让的涉宅土地,出让面积为4.2856公顷,拟建总建筑面积为8.57万平方米。具体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通途路南侧防护绿地以南,盛梅路以西,会展路以北,规划陈郎桥江东侧沿河绿带以东,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

  众所周知,东部新城可以说是当前宁波城市这几年发展最迅速的区域之一,也是宁波高价改善楼盘最为集中的区块,毫无疑问东部新城是各路投资商、房企以及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

  上个月地块挂牌出来时的起拍价就不菲,12536元每平方米的高门槛最终摘牌时也到了“天花板价”20750元每平方米,随后转入保障房面积竞配环节。值得一提的是,20750元每平方米的这个楼面价会让很多楼市关注者觉得熟悉,7年前东部新城核心区地块就以该价格刷新了当时的宁波土地市场纪录。而就在上月,海曙原朝阳新村地块也拍出了当时的上限价格20750元每平方米,竞配保障房的面积为1200平方米。

  今天现场参与竞拍的房企除绿城之外,还包括天阳、荣安、维科、美的、保亿、绿城、金地、雅戈尔、德信、中海、奥克斯、东投、阳光城、禹州在内总共14家房企。而最后宝地被“宁波轨道交通绿城置地有限公司”囊获,不难猜到,该地块是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和绿城再度携手,继杨柳郡之后即将开发的又一房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