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宁波安家?想投资宁波地产?想跟风来宁波买房?可是你真的够了解它吗?这些网友的提问,专家团们一一进行了解答,也许正是你所想知道的。

  我能在限购区购房吗?

  读者王先生:我2016年从宁波工程学院毕业后,在宁波一家房产企业上班,2016年7月到2017年3月被派到长兴,并且在长兴缴纳社保,现于2017年4月调回宁波并缴纳社保。我打算于本月在限购圈内购房,有资格吗?

  新房客专家团:根据宁波“9月30日新政”的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行政区域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或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所以,您在限购区域内没有购房资格。

  湾头板块投资潜力大吗?

  读者周先生:我想在江北区湾头板块进行投资性购房,想问下那里的升值潜力怎么样?

  新房客专家团:湾头板块是宁波城区内难得的水系半岛,其中万象城打造的城市潮流商业是该板块内备受关注的综合性地标建筑,以万象府、复地江城国际等为代表的高端住宅群,加上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和滨江亲子公园等配套设施,湾头已成为江北区的一颗璀璨的“北极星”。

  但随着宁波楼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楼市降温明显,目前不太适合投资购房,但可考虑自住需求。

  限购日期以哪个为准?

  读者罗先生:10月1日起限购升级政策实施,新购住房要2年后才能卖,那这个购房日期以交付后拿到房产证来算,还是以网签日期算的?

  新房客专家团:根据限购升级政策相关条款,“10月1日起,在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行政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市或相关区房产管理和不动产登记部门(或单位)应当在交易合同备案和不动产权证书中标明房屋转让限制信息。”

  政策条款上明确表述,购买时间是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