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杭州老年人又将新添一个学习的好去处。11月22日下午,杭州市城北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它将成为杭州最大的老年活动中心。

  据悉,该项目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用地面积133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70.71平方米,其中地上主楼5层,裙楼3层,建筑面积12934.74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9435.97平方米。

  建成后的城北老年活动中心,集休闲、娱乐、学习、交流、展示为一体,设有阅览室、乒乓球室、气排球、健身房、多功能厅、阶梯式报告厅、舞蹈排练厅、多媒体厅、展示厅及合唱、书法、绘画、乐器等各类教室,屋顶还设有门球场,将发挥文体活动、教育培训、观演展示、公共交流等功能。

  到2017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167.18万人,占到总人口数的22.16%,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据介绍,杭州市城北老年活动中心项目的建设一方面是在人口老龄化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年群体的利益,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更加和谐,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满足全市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公共服务,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