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100.3,较上月微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99.9,较上月微降0.1%,全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新房价格连续三个月基本持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三季度,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分别为100、100.2、100.3,住宅价格连续三个月基本持平。“当前,我市住房买卖市场供需整体处于平衡状态,在供给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做好促开工、促上市工作,引导开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大推盘速度,保障了充足的市场供给;在需求方面,我市连续性出台政策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吸引大量毕业生和高科技人才进入,住房刚性需求不断增加,形成了稳定的市场需求。这些都保证了房价基本保持稳定。”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苏浩表示。

  三季度新房交易量显著回升

  今年三季度,受传统楼市旺季及新增人口刚性居住需求等因素的影响,我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38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1%,环比二季度增加11.3%,交易量显著回升。

  招商蛇口天津公司副总经理赵超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三季度,招商在天津开发的各个项目去化速度平稳,市场整体理性,接下来将继续按原计划推出后期产品,充分满足市场购房需求。“三季度以来,万科在售项目销售速度也保持平稳,首次置业客户的购买量有所增加,销售价格平稳,没有进行价格调整。”万科地产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发说:“我们预计四季度,由新市民、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引发的市场新增需求将逐步形成,我们将对接新增需求,按计划有序安排商品房源上市销售。”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结合住房需求不断增加等情况,从供地、开工、上市等多个环节推动新建商品住房上市供应,积极做好供给侧、需求侧双向调节,促进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预计四季度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交易量继续增加,市场供需动态平衡,住房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