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楼市政策主基调未变,四限政策依旧从紧执行,部分城市继续加码调控,南京也不例外,市场调控基调不变,第三季度南京市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半年平稳发展态势,楼市调控成效较明显。

  2018年第三季度南京(不含高淳、溧水)共计出让土地13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面积76.95万m2,成交总金额220.42亿元,较第二季度成交量减少了18.75%,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在拿地方面更加趋于理性。

  从用地性质看,第三季度成交的13宗土地,其中涉宅类用地10宗,商办混合类3宗;涉宅类用地出让面积为68.52万㎡,成交总金额为215.78亿元,土地成交面积占比为全市的36%,但均未能达到最高限价,也没有出现现房销售地块。

  供应方面,三季度南京共计出让土地13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面积76.95万㎡,成交土地主要集中在浦口区和江北新区,成交量同环比下跌幅度较大,7月17日新政出台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新政在遏制地价上涨的同时又提供更多的租赁住房,在平抑热点城市房价租金水平,促进楼市平稳发展都将产生巨大作用。

  三季度南京新房成交14050套,环比有所上升,二手房住宅成交19741套,同环比均有所下降,而成交价格有所上升。受限价政策以及学区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倒挂严重,刚需购房者更倾向于购买新盘。三季度又增加了调控措施,购房者与投资者买房趋于理性,预计四季度,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冷静,成交量将维持在低位,成交均价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