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效果图_b.jpg

  打造产业新城、地铁综合体、建多所学校……未来,义桥南将大变样。近日,杭州市规划局公布了涉及义桥的规划文件,义桥南单元要打造一个产业新城, 其中,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将启动建设。一个对义桥经济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产业区块正在逐步形成。

  义桥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启动区块用地面积1800亩,北至朱簉线,南至戴北线,东至桥戴线,西至云许线。

  目前,义桥军民融合产业园已由区政府批准为“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园区主要道路云临路的土地农转用手续已经上报,投资20亿元的前进齿轮箱智能制造项目正在申报省级重点项目。各项招商引资项目也在洽谈中。

  义桥通过走访相关村、企业、承租户,扣清当前园区内土地流转情况、苗木户承租情况和企业房产、土地情况,完成了义桥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区块地理位置的航拍,包括视频和图片。

  据了解,军民融合特色小镇规划已久,是萧山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基地,需要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军民融合特色小镇不仅承接了区里重大的产业项目,也是由北向南发展重要的桥头堡,前期准备效果显著,目前产业园建设已经到了加快启动、加快开发、加快建设、加快招商的新阶段。

  针对如何加快启动建设,据悉,区领导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快征迁。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三是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四是要加快建设。五是要严格把关招商工作,对引进企业好中选优。

  下阶段,义桥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把精力聚集到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上,结合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建设,在全区统筹规划下,在数字经济发展和平台建设上,为全区作出表率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