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昨天,字节跳动公司正式与余杭区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未来科技城落地杭州研发中心、中小客户直营中心和创作空间,积极发挥聚核作用和辐射功能,着力打造区域中心。根据协议,杭州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字节跳动新增业务板块的研发,以及研发成果和产品的就地产业转化。中小客户直营中心面向浙江及周边区域的中小客户,同时还将打造字节跳动杭州创作空间,打造本地内容生态。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公司核心产品包括今日头条(Topbuzz)、抖音(Tiktok)、西瓜视频(Buzzvideo)、火山小视频(Vigo Video)、FaceU等。此外还拓展了AI教育系统、AI技术服务和企业SAAS等新业务板块。如今,字节跳动正在加速国际化。TikTok、TopBuzz、News Republic等产品已经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75个语种,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榜单前列,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互联网平台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