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6503265149_5c2dc461159bb82a0fcad9cc.jpeg

  2019年工作日第一天,“余杭景区智慧导览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涵盖余杭区12处景区(点),涉及景区(点)周边吃住行游购娱相关要素,游客轻松“扫码”即可体验掌上游余杭。

  记者用手机扫码进入“余杭景区智慧导览系统”,系统自动定位以后,一张余杭全域地图就呈现在手机里。系统比照真实地图比例,根据各个景区特色进行绘制,或古香古色、或生动活泼,将导览和导航服务以更加简洁、便利的方式呈现给游客,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旅行体验。

  记者点击系统中“超山风景区”上的“耳机”图标,景区的概况语音讲解就悠悠地从手机中播放出来;点击“导览”字样后,每一个小景点上都出现了“耳机”图标,继续点击可以一一收听;想要寻找停车场、卫生间、餐饮、住宿、咨询中心等等,都只要在手机上点点就能立即在地图中出现,可以节省许多寻找的时间。

  “导览系统设身处地考虑游客在景区游览时的需求,利用手机定位可即时同步景区点位语音讲解,并进行特色路线推荐和一键导航,将重点景点串联起来。”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内部还搭载景点、停车场、售票处、卫生间、餐饮等多种功能模块,真正实现了‘一部手机游余杭’。”

  目前,手绘地图的二维码已逐渐落户地图内的各个景区,游客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享受到真正的智慧旅游。接下来,区内其他景区(点)也会陆续上线。这也是继全域景区VR系统后,区旅游局着力推进智慧旅游工作的又一举措。通过智慧旅游技术和手段打造线上虚拟游,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智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