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jf190122_b.jpg

整治后的黄湖镇一角

  近日,黄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迎来了省级考核验收。黄湖镇是2018年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收官之作”,至此,余杭区2018年度15个小城镇的整治任务全部完成。

  黄湖镇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是余杭区唯一一个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乡镇。黄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分两期推进,一期项目为主要街道立面整治、道路整治、景观提升、强弱电设施整治等,二期项目重点为历史风情商业街、黄湖溪两岸整治、停车场建设和背街小巷整治。经过整治,黄湖镇有效改善了集镇面貌、切实提升了配套功能。

  在省考核组验收过程中,沿路百姓都对黄湖镇的验收成果啧啧称赞,“整得真干净,真好啊!”“大变样,儿子媳妇回来得更勤了。”“我们福气好,享受到这次整治成果了。”百姓们发自肺腑的感叹,让人感受到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切实实地增强了。

  记者从区小城镇办了解到,2019年,我区还有良渚街道、乔司街道、闲林街道、余杭街道、塘栖镇、双溪集镇六个小城镇将迎省级验收,目前这六个小城镇的整治工作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