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adaa8c-f4f3-457a-80fa-6a8cb4eed3a6 (1).jpg

  “你们快去下城北部武林新城的华丰悦居看看,一幢幢建得像中式别墅一样的,是下城的蓝领公寓。”昨天,许先生通过读城杭州微信公号给我们留言。他说,他是下城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民情观察员,前两天参观区里的实事项目,被这处由城中村农居房改造的蓝领公寓惊艳到了。他还附上了当天自己拍的图片。

  真有这样美的蓝领公寓?记者当即联系了下城住建局。该局房管科科长戴雍,一听来意立即笑着说:“来看过的,都是这反应。”

  农居房变身 “徽派小楼”有请蓝领入住

  记者赶往现场了解到,改造成徽派民居风格的“华丰悦居”是武林新城的第一个蓝领公寓项目,位于下城区石桥街道华丰社区华丰北苑东区域,东面为水车港,南面为广丰大厦,西面为华丰北苑农居,北面为杭玻街,还紧临地铁3号线华丰路站,总建筑面积有16997平方米,共有800余套蓝领公寓房,由原来华丰村的12幢农居房和1幢六层小产权房改建而成。

  “整个改造可以说是非常彻底,不说破的话你根本想不到这里原来是城中村的农民房吧。我们将外立面改造成白墙黛瓦的中式徽派风格,室内也进行了重新装修,排水、电器系统等都大规模地进行了改建或重建,以适应蓝领们的居住需求。”华丰悦居项目负责人、下城区城投集团通济置业公司副经理鲁昊告诉记者。

  宿舍区最大限度地利用原有建筑空间,优化户型,户型上设置夫妻标准房、多人合住房及单人间等不同面积的户型,将房源优化为865套,每套公寓尽可能设置独立卫生间及洗漱设施,尽可能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

  有意思的是,在公寓起名上,还引入“天干地支”和“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其中12幢农居房分别以子园、丑园、寅园、卯园等命名,多出的一幢小产权房则命名为“熊猫楼”。

  配套齐全 性价比高得让白领们都羡慕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的“配套”也相当完备——内部分为宿舍、餐饮、配套服务、物业管理等几大功能区块。设有公共食堂、公共厨房、公共浴室、生活超市、洗衣房、理发室,基本生活需求可以一站式搞定。各房间均有无线网络接入,还将安装智慧烟感、智慧用电、智能充电桩等高新技术设施。物业管理区还设有物业管理用房、保安室、仓库等。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的租金价格按照房型不同大致在1.1-1.3元每平方米/天之间,一次签约时间为3年。其中,最便宜的一间,面积8平方米左右,不带卫生间的单人间月租金只需270元。

  给我们报料的许先生说:“这样的公寓,不仅蓝领看了喜欢,白领都要羡慕了。”

  又美又便宜的蓝领公寓着实抢手,自12月初发布招租公告后,至今房源已所剩不多,一些物业公司、宾馆等服务性企业已经在为员工办理入住手续,目前招租工作还在进行中。据悉,蓝领公寓需由企业出面申请,具体通知可在下城区门户网站区城投集团专栏或“下城发布”上查看。如果这次没有租到,蓝领们也别着急,明年下城区还将继续选址建设新一批的蓝领公寓。

  民生实事无小事。2018年也是下城实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下城区按时保质保量地交出了10件民生实事的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