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如何在杭州找工作?在杭创业的国际人才能享受何种优惠政策?有没有专属国际人才的孵化基地?昨天,江干区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揭牌开园,海外人才的就业创业难题将不再是难题。

  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位于钱塘智慧城新禾联创公园内,面积有5000平方米。由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与中科院软件所下属单位中科软智联合打造,是一个集国际人才引进、人才创业服务、优秀项目孵化、国际大赛举办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人才综合创业平台。

  开园当天,由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牵头,联合美世咨询、普华永道、领英等20余家全球顶级机构共同成立的“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江干工作站,也正式落户智谷。

  领英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近几年数据,海外留学人员归国比例逐渐上升,2017年高达87%。海外人才在归国后就业,有近一半人的第一份工作没超过2年,“缺少对工作环境的了解”成了他们求职中的一大痛点。

  而在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因为这里将集聚国际猎头联盟、全球高校资源、人才协会学会、投融资机构等,为海外人才和企业提供国际创新资源对接渠道;还会引进财务、税务、法务、技术开发、专利服务等中介机构,为创业创新活动提供成套化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这里还将借力专业引才机构,如园区内硅谷创新中心、赛伯乐等,开辟重点项目引进渠道,构建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

  今后,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将发挥“信息平台、服务平台、孵化平台、产业平台”四大平台功能,为高端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