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v_AgqAH62dAAKHAZzGJ0A663.jpg

  隧道效果图

rB4AiVv_AgqAZPgZAAI87sayKCc548 (1).jpg

  博奥隧道工程向钱塘江挺进

  今天,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盾构机“拥江号”在江南工作井始发。根据建设计划,“拥江号”盾构机由南向北将依次下穿钱塘江南岸大堤、钱塘江底和钱塘江北岸大堤,西线掘进长度约1680米,预计于2019年10月到达江北工作井接收。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动工,建设工期3年半,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隧道全长约2.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置,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其中,隧道长度为2425米,东线盾构段长1679米,西线盾构段长1679.9米,明挖暗埋段379米,敞开段325米。

  博奥隧道工程越江段掘进施工采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两台直径为11.7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第一台“拥江号”于6月底完成制造,9月初开始下井安装,并同步开展泥水处理设备、盾构管片等配套设施的生产、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顺利始发。目前,第二台东线隧道盾构机“亚运号”已完成制造,正在陆续运抵现场进行安装调试,计划2019年春节后始发,于2019年12月实现隧道双线贯通。

  博奥隧道工程是拥江发展计划中的民生项目之一,也是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重要举措。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钱塘江两岸的互联互通,保障亚运会期间的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