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昨天,在高层次人才云集的杭州市余杭区,中国美术学院艺尚小镇众创空间揭牌,艺尚人才公园开园。

  中国美术学院艺尚小镇众创空间是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旨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支持中国美术学院时尚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师生在艺尚小镇设立个人或团队品牌工作室,为发展成熟、有较大市场潜力的项目和团队积极创造条件,进行针对性的孵化和培育。

  中国美术学院在学生假期及教学实践、毕业实习等时间段,安排时尚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到艺尚小镇进行教学实习或社会实践。艺尚小镇为实习实践学生提供条件和便利,对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优惠政策及相关资源条件。

  目前,已有杭州间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国美艺投(杭州)文化有限公司(筹)、浙江杭州八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小尔雅集、杭州汲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looops等6家企业先期入驻。

  艺尚人才公园地处时尚产业新地标艺尚小镇的中心,具体位于文正街北侧,汀雨路东侧,新丰路西侧,总占地面积307亩,其中水体面积140亩,是国内首个以“时尚匠心”为建设理念的人才公园。

  园内的“人才之林”、“智慧之光”、“聚贤之阁”等“八大小品”,用艺术的语言诠释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表达了“广聚四海英才,海纳五湖贤胜”的渴求。